Samsung GALAXY Note 4 詳細試(3):拍照及跑分測試

note 4 cam test 00

這次 Samaung GALAXY Note 4 另一個主要的改進是它的拍攝功能。它配備了1600萬像素主相機及光學防手震系統,令拍攝的照片更細緻,不過 Note 4 最大的改良還是集中在前鏡頭。 Note 4 的前置相機採用 370 萬像素感光元件,配合 f/1.9 大光圈鏡,可大幅提高前置鏡頭的拍攝質素。不過除了轉用高像素感光元件及大光圈鏡外, Note 4 還特別為喜愛自拍的用家加入一系列實用功能。

note-4-cam-test-00

自拍優化

有鑑於不少用家喜歡用前置鏡頭自拍,但又發現拍攝按鈕十分難按,Note 4 為機背主相機下方的心跳感應器加入快門功能,只要用家在自拍時調好拍攝角度後,把手指放進機背的心跳感應器,手機就會自動拍照。如果用家想使用後置主相機自拍的話,也可以利用新的後置相機自拍模式。開啟此模式之後,只要相機偵測到用家的瞼部進入指定的範圍內,相機便會發出聲音提示,並於 2 秒後自動拍攝,令用家毋須再胡亂猜度自拍的位置。

note-4-cam-test-01
▲ 相機下方的心跳感應器可當作自拍時的快門掣。
note-4-cam-test-02
▲ Note 4 亦為後置主相機加入自拍輔助模式。
note-4-cam-test-03
▲ 只要相機偵測到框內出現臉孔的話,手機便會發聲提示並於 2 秒後自動拍攝。

廣角自拍

雖然 GALAXY Note 4 的前置鏡頭已經擁有 90 度拍攝角度,但是當用家與朋友以前置鏡頭拍攝時,總會覺得前置鏡頭不夠廣闊,為此 GALAXY Note 4 引入了廣角自拍模式。廣角自拍模式說穿了就是把全景模式引入前置鏡頭,啟動模式後用家只需像平時拍攝全景照片一樣轉動手機,手機便會自動合成一張寬闊的自拍照片,從此一班朋友也可以順利自拍了。

note-4-cam-test-04
▲ 特製的廣角自拍模式可透過全景攝影技術拍攝廣闊的群體自拍照。

跑分:

note-4-cam-test-05
▲ Note 4 使用的處理器屬於 4+4 設計,但在安兔兔中仍可得到接近 50,000 分的佳績。

試相:(點擊可查看原圖)

note-4-cam-test-NORMAL
▲ 正常模式下的試相,由於現場環境較暗,所以明顯看到模特兒偏暗。
note-4-cam-test-HDR
▲ 開啟 HDR 後相片明顯較光亮。
note-4-cam-test-FRONT
▲ 前置鏡頭的廣角自拍模式大幅加闊了自拍時的畫面範圍,適合群體自拍用。

初體驗感想:

試用過 4 代 GALAXY Note ,感覺上這代的變化最少,雖然 S Pen 增加至 2048 級壓感及滑鼠式選擇十分方便,但實際能應用的機會不多,除手寫筆外都是軟件更新,估計日後舊機如 Note 3 等皆可透過軟件更新得到新的觸控及選擇功能。其他如心跳感應器、 3GB RAM 、 2K 螢幕等都只是在追趕市場主流規格,驚喜不大。至於那些 S Health 可量度紫外線等功能都是好玩多於實用。 整體感覺是這部手機與其叫作 GALAXY Note 4 ,不如叫 GALAXY Note 3.5 還比較適合。

售價: HK$6,298
查詢:( 852 ) 3698 469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