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日狂捉 1800 部 iPhone 6 !深圳海關將公開拍賣!

iPhone 6 in Sham Chun Custom 00

iPhone 6 in Sham Chun Custom_00

因為網民的鼓勵以及其他傳媒的助燃,不少人想籍避過先達的「超低」收機價而北上炒機。不過來自人民網消息透露,深圳海關在 iPhone 6 的香港開售之後 5 日,竟然查獲到近 1800 部 iPhone 6 走私個案,相信背後未捉到的數目會更多。當然只有大約 200 部因為被海關指為走私真的被沒收,這些被沒收的手機會去哪裡?海關指會公開拍賣。

向中國出口未開封的 iPhone 6,與其他手機一樣是要征收 10% 稅項,所以深圳當局最近大力打擊未開盒的 iPhone 6 偷運潮。有中國記者到深圳的羅湖口岸海關查詢時指,他們在羅湖、皇崗、文錦渡、后海灣、沙頭角以及蛇水碼頭各香港與深圳的陸路和水路口岸,截獲超過 1800 部 iPhone 6,但因應不少人只是帶 1 至 2 部上去,因被指走私而沒收的只有 200 部左右。

iPhone 6 in Sham Chun Custom_01

海關也表示不少截獲的個案是 20 多歲的年青人身上發現,也有不少從螞蟻搬家形式運送的水貨客帶上去,但因神色慌張而截獲。這些被扣留的 iPhone,除非事件嚴重,一般都是打 10% 稅以及退運處理。所有被沒收的 iPhone 6,海關指將以公開拍賣處理,他們會通過中國的報章、中國海關的網站公佈拍賣的詳情,所有符合條件的個人和機構都可以參與,如果你有親友往在深圳也有當地戶籍的話,就叫他們留意一下報章吧。不過因為是沒收,拍賣所得不是歸你的,也不是海關的,而是依法上繳國庫。同時經過海關一手的話,這批 iPhonre 6 根本不會回流到香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