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交通號誌小綠人更活潑!現在小紅人會跳舞啦!

DancingStreetLight01

DancingStreetLight01

  大家在等紅綠燈時想必都會注意到交通號誌燈上的小紅人,小紅人藉由醒目的紅色與站立姿勢來提醒用路人應該止步,不過卻有許多用路人忽視小紅人的警告而穿越馬路,不僅造成公共危險,甚至還會對生命造成威脅。但葡萄牙的里斯本現在出現了一個能打發用路人等待時間的交通號誌,比起原本呆呆站著的小紅人,現在他會跳舞給你看啦!

  這個會跳舞的小紅人是由 Smart 汽車所發想,目的自然是為了吸引用路人的注意,讓他們會為了看看小紅人活潑的模樣而停下來欣賞,可是這小紅人的舞步其實並不是由程式設定的。而是在另一處有個密閉空間供人跳舞,在此房間內跳出的舞步則會和交通號誌燈上的小紅人同步,儘管是簡單的舞步都能非常逗趣。

DancingStreetLight02

  那麼這樣的方法成不成功呢?經過測試後,有 81% 的用路人會停下甚至跟著小紅人起舞,不僅為城市添加一股新風氣,也讓交通更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