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 USB Type-C 現身!可同時傳輸音頻與視訊信號!

TypeC

TypeC

  根據國際組織 VESA ( Video Electronics Standards Association ) 最新發佈的 DisplayPort 技術,新一代的 USB 3.1 Type-C 將可支援音頻信號與視訊信號的傳輸,除了能夠傳輸 4K 影像的超快傳輸速度外,未來更有可能支援 5K 視訊播放。而 USB Type-C 在外觀上最特別的就是上下端完全一致,並如同蘋果的 Lightning 介面一般兩面皆可插入,蘋果也正好在 USB 3.1 標準制定擔任貢獻者的角色。

TypeC01

  而完整影音傳輸功能的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是一允許非 USB 訊號透過連接器傳輸的標準,並可用 1、2 或 4 組 Type-C 的 SuperSpeed  傳輸線等不同的方式來傳輸 DisplayPort 訊號,甚至還能同時傳輸數據資料與供電。

  據官方的說法,只要搭配上相對應的轉接器,它也能用在現有的 HDMI、DVI 或 VGA 連接埠。而能夠傳輸影音訊號的 Type-C 也將有利於那些空間不足的筆電和平板電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