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 望塵莫及!Windows 版 iCloud Drive 速度即時實測!

windows desktop version icloud drive test 00

windows-desktop-version-icloud-drive-test_00

iCloud Drive 終於在 iOS 8 登場,不過在電腦的桌面版本,率先支援的平台,竟然是 Windows!?最近 Windows 版 iCloud 進行更新,令Windows 用戶無需再利用瀏覽器,只需要更新 iCloud,也可以享受蘋果非凡的 iCloud Drive 網空服務。

這個網空過去不支援 Windows 桌面版,只能在 iOS 8 Beta 以及 Developer Preview 或 Beta 版的 OSX 10.10 使用。自 iCloud Beta 瀏覽器版加入之後,Windows 甚至 linux 用戶也可以使用。今次 iCloud 更新之後加入 iCloud Drive,無形中令 Windows 用戶多了一個網空的選擇。就在 Windows 桌面版發佈的同一時間,iCloud 網站亦已經更新了,以後你無需要登入 beta 版,登入這個正式版網址就可以在瀏覽器存取,換言之,OSX 10.9 以下或眾 Linux 系統亦可以使用這個速度奇高的 iCloud Drive。

windows-desktop-version-icloud-drive-test_04
除了 Windows 版之後,瀏覽器版 iCloud 也更新了。

要在 Windows 桌面(非瀏覽器)使用十分簡單,按下這個連結更新你的 Windows 版 iCloud 至 4.0 版本就可以了,更新之後你需要進入 iCloud 控制畫面,勾選 iCloud Drive 就可以,iCloud 會在視窗加入一個我的最愛連結,按下去就可以使用了。而使用方法,你可以參考 Dropbox,把檔案拖入去 iCloud Drive 的資料夾就可以。

windows-desktop-version-icloud-drive-test_01
安裝之後就會看到新版 iCloud 控制台,你在看到右上角顯示 4.0 字樣,在登入你的 Apple ID 之後,在中間勾選 iCloud Drive,然後按套用就可以了,你需要輸入 Apple ID 密碼驗證,並套用變更。

小編在 iOS 8 推出時,在瀏覽器版 iCloud Beta 嘗試有關上下載測試。不過,因為上一次是瀏覽器,今次是桌面版本,工具已經不同,桌面版本無需要經過瀏覽器的阻擋,速度估計將被釋放,所以小編重新為各位進行測試,以便確認 iCloud Drive 的真正實力。

windows-desktop-version-icloud-drive-test_03
完成之後,你可以利用 Windows 視窗,在左邊我的最愛(或在這個路徑 C:\Users\Philips\iCloudDrive )進入 iCloud Drive 檔案列表,拉入檔案上載。

測試檔案及平台

測試檔案名稱 test.iso
檔案大小 80.2MB
使用寬頻 PCCW 網上行 200 Mbps 光纖
測試平台 Windows 8

測試結果

Dropbox iCloud Drive
上載速度 1264.561kbps 3144.168kbps
下載速度 679.270kbps 2178.366kbps

為了證明真實,下面小編為此上載了有關截圖。

iCloud Drive Upload
在資源監視器顯示了iCloud Drive 桌面版的檔案上載速度,請留意上載速度是在 iCloudDrive.exe 中顯示。
iCloud Drive Download
同樣地, 這是 iCloud Drive 的檔案下載速度。

結論:
可以看到,Windows 版本的 iCloud Drive 傳送速度,遠遠比 Dropbox 為快。加上 Dropbox 的基本容量只有 2GB,iCloud Drive 有 5GB(即使是共用),無論速度和容量,iCloud Drive 是足以令 Dropbox 掃入垃圾堆當中,但唯一比 Dropbox 為差的是,Dropbox 經常搞活動送容量,這是 iCloud Drive 沒有的,而且因為與應用程式連動較好,價格也比同類網空貴

至於網速測試結果,是可以受到不同因素的影響,例如伺服器本身、你的寬頻計劃限制、甚至連接電腦的 LAN 線及 WiFi 都有影響,這個網速測試結果只能夠成為參考。不過,有這個測試結果,除了反映網空速度快之外,還可以看到蘋果在建造自家伺服器之下,應付數據不停出入的 iCloud 數據包括 iCloud Drive 的時候,也能應付自如。

小編唯一感覺可惜的是, iCloud Drive 免費容量只有 5GB,而且還要與其他裝置的 iCloud 文件共用。如果你真的需要更多的容量安放檔案的話,小編建議你購買收費容量,1TB 月費只需 20 美元,雖然比起 Google Drive 為貴,但蘋果為了 iCloud Drive 增設大量自家伺服器,而且這網空可以整合 iOS 其他應用程式例如 iWork 使用,未來 OSX 10.10 出正式版的時候也正式支援,收得貴,不是沒有理由的。至於 20GB 和 200 GB 的月貴,就可按這裡參考。

windows-desktop-version-icloud-drive-test_05
在 Windows 版 iCloud 按右下方的儲存,然後在彈出的檔案清單的右上角按購買更多儲存空間,就可以看到這個購買頁面。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