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放機!?深圳辣招打擊 iPhone 6 走私行為!

hui qiang
iPhone-6-MK_18
部分 iPhone 6 收機之後,就會運送中國炒賣,這引來深圳海關注意,結果祭出辣招嚴打。圖為 9 月 19 日開賣時旺角的收機攤檔。

無論是炒家自帶,或是先達收機後帶上去,不少 iPhone 6 港行離開香港的第一個目的地,往往是深圳華強北。由於非自用的手機運送中國需要報關和付稅,面對這麼瘋狂的炒機熱,深圳海關決定祭出辣招,誓要令炒家死心不炒機。結果捉到大量水貨客走私 iPhone 6 的個案,有個案更嚴重得讓深圳祭出行政處罰。

深圳當局以合理和自用為原則,對已激活的 iPhone 6 作酌情處理,但對北上炒手機深圳海關現在可以說是殺無赦。被捉的水貨客如果情況輕微,例如初犯、只帶一部,可能只是扣起貨品,回港時再取回,但其中一個被截獲的水貨客竟被深圳海關開重罰,不止遭到扣貨之餘,而且一年內重覆三次的話可能被告走私。要贖貨? 365 日後再來吧,而且寄倉費由你付上,而 365 日後再下一代的 iPhone 都可能經推出,這樣隨時令貨主血本無歸。

深圳當局除了在關卡方面嚴查未開封未激活 iPhone 6 之外,還派出城管驅趕在深圳羅湖口岸一帶的收貨佬攤檔,企圖截斷供應鏈,打擊走私行為。

hui-qiang
不少港行 iPhone 6 帶上深圳之後,往往集中在華強北放售或轉往中國其他城市。

另外小編據部份水貨客的小道消息指,現時不少前往深圳的香港陸路關卡的檢查比以前更嚴格,特別是較少人的落馬洲,關員隨時會要求過關的人士檢查手袋和以 X 光機檢驗,令未開盒的 iPhone 6 無所循形,故炒機客多數都會集中在羅湖集體過關,企圖逃過香港和深圳海關的法眼。因此,北上炒機的炒家要小心,盡量別往無人通過的關卡,就算是其他手機,最好都是激活它。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