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靠三星!拆開 iPhone 6 發現 A8 由台積電代工!

a8

Apple 跟 Samsung 的關係早就惡化,但由於 Samsung 在處理器的代工仍然重要,所以早幾代的 iPhone 處理器仍要 Samsung 幫助。不過 iPhone 6 推出後,iFixtit 跟 Chipworks 也相繼拆開 iPhone 6 進行分析,而這次發現 iPhone 的 A8 處理器已經完全沒有用 Samsung 的零件了!

由於 iPhone 6 提升螢幕至 4.8 吋,而 iPhone 6 Plus 更提升至 5.5 吋,因此跟 Samsung Galaxy 系列手機有直接的競爭﹐Apple 這次完全脫離 Samsung 也是意料之內的事。A8 仍然使用了雙核架構,以 20nm 制程生產,是 iPhone 的第 2 代 64-bit 處理器,速度較 A7 快 25%,圖像處理速度快 50%

a8
A8 處理器由台積電代工。
Samsung 現金太多引起韓國政府的不滿
A8 完全找不到 Samsung 的元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