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熱話題】iOS 8 升級後問題!你的舊照片不見了?

ios 8 no camera roll 00
ios-8-no-camera-roll_00
iOS 8 相簿的相機膠卷以最近加入。

大家影完相片之後,往往會儲存到相簿 App 之中,今次 iOS 8 除了介面和功能有所改善,特別是 Siri 以及鍵盤之外,還出現一個問題,就是 iOS 8 取消了相簿 App 的一樣十分重要的功能,就是相片膠卷(Camera Roll)沒有了,以最近加入取代。

這個相機膠卷在 iOS 7 或之前,原本儲存了所有用戶影過或從 iTunes 或其他應用程式導入的檔案,現在卻被取消了,以最近加入取代。雖然你可以透過時刻檢視相片,這個方法對經常上載相片的用戶有一個相當嚴重的影響,因為不少應用程式是使用相簿而不是時刻去讀取相片,如來你上載的是 30 日或之前的相片,就會出現十分嚴重的問題,就是這些相片隨時不能被其他應用程式讀取。

ios-8-no-camera-roll_01
取消相機膠卷之後想看舊相就要用「時刻」。

小編曾經在 FB 專頁收到這個問題,但仍未發現完全的解決方法。有一個暫時的解決方法就是,你可以利用時刻功能,檢視和多重選取舊相片,然後放入一個新的相簿之中,但這方法需要可能每個月不停手動選取,十分方便,當然最少其他應用程式也可成功讀取這些相機膠卷內的檔案。

ios-8-no-camera-roll_02
不少應用程式只支援從相簿上載,取消相機膠卷問題十分大,未來只能更新解決。

長遠的解決方法,就要留待蘋果容許應用程式更新,支援從時刻選擇相片,或直接在 iOS 8 的更新重開相機膠卷,問題就可以解決。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