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分析:回收價續跌因外圍環境不利

stop buying iphone

經過大量現貨湧現引致回收價低迷的週末後,炒家都嚮往星期一的回收價會回復至正常水平。但按照早上的市況來看,各型 iPhone 6 的回收價跌勢不但沒有停止,而且有逐漸擴大之勢,部分店鋪更提早表示停收,令人驚訝。

iphone6-stock

本來炒家期望星期一銀行重新開門後,先達各鋪會因為現金流回復正常而令回收價上升。但結果事與願違,各機型的 iPhone 6 的回收價不但沒有回升,甚至有繼續下跌的跡象。開市不久後 iPhone 6 16GB 金色的回收價瞬即跌穿 $8,000 至 $7,800 ,令其他容量的 iPhone 6 的回收價亦受壓。直至中午時分, iPhone 6 16GB 金色的回收價跌至約 $7,500 至 $7,800 ;64GB 的回收價則與 16GB 相同,而 128GB 更甚少店鋪願意回收。就記者所見,各鋪皆積壓了不少的 iPhone 6 ,部分店鋪更表示暫時停收所有 iPhone 6。至於 iPhone 6 Plus 方面,各鋪的收機意欲仍然十分低,僅有部分店鋪表示願意回收 64GB 金色 iPhone 6 Plus ,估計為大莊要求補貨。

stop-buying-iphone

造成今次的慘況,其中一個原因是不少香港人眼見先達壓價,於是在週末自行攜貨到內地兜售,提早滿足了內地的需求,令大莊的要貨數量及價格均同時下跌。另一方面,中國近日在部分關卡轉用新系統,令過關時間大增;此外中港海關近日嚴厲打擊走私活動,大幅增加運送 iPhone 到內地的風險,昨天香港海關便成功攔截了一批要運到內地的 iPhone 6 及其他電子產品。風險增加降低了大莊及先達各鋪運走存貨的意欲,令存貨持續積壓,因而影響了回收價。

i6new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