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 iPhone 市況分析: 供應以 iPhone 6 為主,波幅極大

IMG 20140918 164543

今日是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首個開賣日,不少炒家在不同渠道取機後都立即到處問價,希望可以找個好價套現。但大家都發現各地賣價上落波幅極大,有時差距價甚至過千元以上,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iPhone 6 MK_18

造成這種現象的最主要原因是大陸華強的主要收機者還未提出收機價及收機數目指標,令各收機者有機可乘趁機壓價,企圖增大自己的利潤;另一方面,部分剛購得 iPhone 6 的用家對市況不熟悉,加上急於套現,容易被街邊及先達的收機佬的花言巧語欺騙壓價,令回收價進一步下跌。此外場內現時正不斷收到由美加、日本、澳洲等空運到港的後門機及水貨機,加上第一批於 12 號預訂的 iPhone 6 開始出貨,市場期望供應將於短期內增加,因而對回收價構成壓力。

IMG_9774

至於市場供應方面,由於 iPhone 6 Plus 螢幕產量不足,現時市面流通的都以 4.7 吋的 iPhone 6 為主,當中尤其以 16GB 金色的數量最多,回收價波幅介乎 $7500 至 $9400 之間,市況極不穩定。而 64GB 的報價則比較疏落,相信市場上流通的數量不多。 iPhone 6 Plus 方面雖然數目非常稀少,不過價格亦有回落跡象,但現時仍有約 $8000 左右的利潤。

如果讀者真心想放機的話,不妨等待下午 3 點左右華強報出大莊收機價後再行決定,而手上持有 16GB iPhone 6 金色而又急於今日套現的話,目標價建議為 $9000。

以上只為個人評論,並不完全反映市況。另外收機價格可升可跌,投資炒機者需自行承擔有關風險。另外本人在此聲明並沒有持有任何 iPhone 6 產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