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收市分析:風雨飄搖的首發天

IMG 9742

iPhone 6 MK_18

今日是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首賣日,開市前各界都對回收價充滿信心,當中尤其看好各型號的 iPhone 6 Plus,結果當各型號 iPhone 6 及 6 Plus 於市場上現身後,回收價卻一直處於慘不忍睹的水平,當中以 iPhone 6 16GB 的回收價波幅最大,從最初的 9000 多元逐漸下跌至收市時的 8000 – 8200,令不少炒家「血本無歸」。相反 iPhone 6 Plus 的價格波幅較小,整日的回報都保持在 7000 – 8000 之間。

IMG_9780

 

造成這個現象的最主要原因是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供應量非常不對稱,市場上流通的絕大部分都是 iPhone 6 ,來源主要來自上台劏機、 Apple Store 預約及豐澤店預訂等,另外亦有少量 Apple 網上商店的貨。除此之外,有傳先達各鋪在中午收到由美加、澳洲及日本而來的水貨,令市場上的貨源非常充足,種種因素均對 iPhone 6 的回收價構成巨大壓力。另一方面亦有人指責今年的新手炒家增加,他們被指只但求有現金在手而胡亂放機,導致回收價不合理地下滑。而iPhone 6 Plus 因其螢幕良率問題貨源變得十分稀少,一機難求,令回收價一直居高不下。

lo-ip6-price-1300-1

事實上 16GB iPhone 6 的 9000 多高位並不常見,只是間中聽聞部分街邊收機者開出此價,先達場內主要的回收價介乎 8200 – 8800 。有趣的是各型號的金色的價錢並沒有特別高,相信與各色貨源充足有關。另外原本市場寄望華強批發價推出後會支持大市,可惜其支持作用不明顯,但已經只是令回收價的跌勢緩和。

iphone-6-gold-price-drop_01

明天走勢方面,預期重新開放的 iReserve 訂機服務、上台劏機及豐澤機亦會繼續成為主要貨源,要注意的是之前預訂的網上商店機開始送到買家手中,預期會對回收價構成進一步的壓力;加上先達慣例於逢星期五晚才運貨到中國內地,在貨期已過的情況下相信各回收商並不會積極收機,預期 iPhone 6 的回收價並不樂觀。相反由於 iPhone 6 Plus 在可預期的時間內不會大量增加供應,回收價應可再支持多一陣子。

以上只為個人評論,並不完全反映市況。另外收機價格可升可跌,投資炒機者需自行承擔有關風險。另外本人在此聲明並沒有持有任何 iPhone 6 產品。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