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評論!iPhone 6 攝影各項細節功能甚至比單反還好?

iphone6plusaustinmann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記得 Sony Ericsson 時代已經有一台名為 Satio 的 1200 萬像手機呢?當時還大概正處於 2009 年年中的時候。但是事隔 5 年,iPhone 6 / 6 plus 還在使用 800 萬像的相機鏡頭!這是好是壞呢?專業攝影師就直接跟你針對 iPhone 6 / 6 plus 的拍攝功能上對出分析!
iphone6

不過先要說清一點的就是大眾絕對不可以混淆的就是,像素的提升,不表示畫質有所提升。用樣的像素可以透過感光元件或者是光圈快門等等各項在不同情況下互相配合,從而得出更佳的成像!

攝影師 Austin Mann 就將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帶到冰島進行拍攝(這是冰島第一台 iPhone 6 嗎?),並將作品上載到網上及作出些許評論。

Austin Mann 表示, iPhone 6 及 6 Plus 在感光元件上加入了 Focus Pixels ,讓用家可以有更快的對焦速度!他更作出了一個小測試,在拍攝期間在鏡頭前放置障礙物在重新對焦後拿去,再讓 5S 及 6 Plus 再次自動對焦。可見 6 Plus 的重新對焦能力得到大幅提升!他更表示這方面在一些情況下比單反做得更好!

focuspixels

一幀相片以原大查看,手震的問題就會令成像有嚴重的影響,令相片朦朧。 6 Plus 的 OIS 光學乃震系統的的確確是在物理性上令鏡頭受到手震的問題減小!以 m8 及其他的晶片組去感受裝置的移動及震動情況,輕微移動鏡頭元件!下圖為 iPhone 5S 及 6 Plus 的效果對比圖!

iphone5svs6plus

在 iOS8 之中也新增了一個全新功能,手動調整相機的曝光功能,在高反差的環境下可以讓用家自行決定應有的曝光情度,配合用家的需要!

exposurecontrol

同時, iPhone 6 / 6 Plus 的強大運算及感光元件功能帶領之下,令 Slo-Mo 模式可以提升到 240 Fps ,換句話就是說 5S 可以將動作降至 1/4 速度,而 6 / 6 Plus 更可以降到 1/8 速度!令畫質先清晰之餘,還可以透過一個更慢的角度回顧各種動作!

完整評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