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超越 Dropbox!?實測 iCloud Drive 檔案上下載速度!

iCloud Drive 00

iCloud Drive_00

蘋果在 WWDC 發佈 iOS 8 的時候發佈了 iCloud Drive,並同步於 iOS  8推出。蘋果早前自建大量伺服器,甚至增加付費容量的上限,就是滿足這個網空的需要。不過,要知道這個網空有幾快,不需要太過複雜,只需要利用一個我們常用的應用程式,Dropbox 進行比較就可以了。

首先要講的是,新的網空大家以為只能在 iOS 8 以及 OSX 10.10 使用?你就錯了。第一,因為 Windows 也支援,但桌面軟件現時只在封測階段,第二,iCloud Beta 的網頁版,也更新了 iCloud Drive 的檔案清單,因此不止 Mac 和 Windows,Linux 系統也支援,只要你能成功進入網頁並登入的話就可以使用。

這網空其實可在 iCloud Beta 網站開啟,換言之所有操作平台也支援,包括將會推出軟件的 Windows 平台。
這網空其實可在 iCloud Beta 網站開啟,換言之所有操作平台也支援,包括將會推出軟件的 Windows 平台。

要知道測試方法,就需要知道 iCloud Drive 的運作。網空十分簡單,就是 Dropbox 一樣,把檔案儲存在網空之內,上方有上下載按鈕,按下去(或拖曳)就可以傳輸檔案了。網空預設有三個 iWork 應用程式的資料夾,用作儲存檔案之用。網空支援其他應用程式例如 Dropbox、iWork 等等連動,讀取或傳輸檔案。網空容量與 iCloud 共用,像 Google 的免費 15GB 空間一樣,但 iCloud Drive 只有 5GB免費空間,但最近 iCloud 提升了收費空間的容量至最高 1TB,令用戶可以放心在 網空內儲存檔案。

至於檔案有沒有限制?小編整理文章的時候想起這條問題,而答案是沒有。因為 iCloud 在 iOS 8,也容許其他應用程式使用這網空的檔案

網空的上方有基本控制的按鈕,上下載無問題,但暫時未有預覽,至於檔案支援,我們可以支援任何檔案上載,包括相片、影片、音樂等等。
網空上方有基本控制的按鈕,上下載無問題,但暫時未有預覽,至於檔案支援,我們可以支援任何檔案上載,包括相片、影片、音樂等等。

速度測試

至於測試方法,十分簡單,就是將檔案拉上網空,然後將其從另一個位置拉下來,我們分別將一個 2.2 MB 的ppt 檔案拖上去然後再拉下來,順道截取傳送的數值。不過,Dropbox 因為周圍都有可以看到傳送的速度,而 iCloud Drive,我們需要借助其他工具例如活動偵測器進行偵測,才能偵測到數據。在兩者速度比較之下,雖然測試檔案較小令擷圖難度大增,但小編仍可在短時間大量擷圖之下,得出了以下這個結果。

測試檔案及平台

試檔案名稱 ppt-example.ppt
檔案大小 2.2MB
使用寬頻 PCCW 網上行 200 Mbps
測試平台及使用瀏覽器 Windows 8 及 Google Chrome 37 64-bit

測試結果

Dropbox iCloud Drive
上載速度 887.0kbps 1161.0kbps
下載速度 701.4kbps 602.3kbps

為了證明真實,下面小編為此上載了有關截圖。

這是把檔案上載 iCloud Drive 的速度,留意的是因為小編在瀏覽器版登入,所以截圖顯示的是 chrome.exe。
這工作管理員擷圖中,工作顯示了檔案上載 iCloud Drive 的速度,留意的是因為小編在瀏覽器版登入,所以截圖顯示的是 chrome.exe。
同樣地,在擷圖中可在工作管理員看到 iCloud Drive 的下載速度,仔因為是瀏覽器登入,傳輸速度是用 chrome.exe 顯示。
同樣地,在擷圖中可在工作管理員看到 iCloud Drive 的下載速度,因為是瀏覽器登入,傳輸速度是用 chrome.exe 顯示。

總結:

在小編曾經看到 iCloud Drive 錄得超過 1000kbps 的下載速度,但因為未能趕及截圖,無法列入數據資料之中。因此,我們可以看見 iCloud  Drive 的傳送速度比 Dropbox 不相伯仲,甚至可以說是完整的超越,也同時證明了蘋果開設自家伺服器之下,網速究竟可以上升多少。以這個網速去看,不論小型的文本檔案,甚至大型的音樂甚至影片檔案也可以輕易地把上載到網空之內,或下載到電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