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盡 iOS 8 Handoff !實測利用 iPad 講電話!

ios 8 handoff callsync 00

ios-8-handoff-callsync_00

在 iOS 8 更新之時,大家可能發現了 Handoff 已完全套用到 iOS 8 之內,但其實,在這個大功能之內有一個看似沒有用,但用上手覺得十分出色的子功能,就是在蘋果裝置之間的電話連動。這小工具在 iPhone 收發電話的時候,iPad 甚至 Mac 機可以代替 iPhone 進行通話、撥號等動作。

不過,就算去到蘋果網頁,但大家有個問題要問,什麼叫電話連動!?這是在 iOS 8 新增的 Handoff 功能的其中一環,以 iCloud 帳號為準,把 Mac 機和 iOS 裝置的進程連結起來,例如今日在 OSX Safari 看過什麼網頁,iOS 也可以繼續看,你在 iOS 的 iWork文本檔案進程,Mac 機也可以立即同步。至於電話連動,卻是 Handsoff 內比較吸引的一個子功能。

ios-8-handoff-callsync_01

至於電話連動,簡單來說,就是 iPhone 收到電話,你可以利用 iPad 去接聽,要在 iPhone 撥打電話,iPad 也可以代替進入撥號。要達到這個條件,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做到,就是你的 iPhone 和 iPad 登入同一個帳號然後在同一個 WiFi 之內。要知道你的裝置是否在同一個 WiFi 進行。你可以利用瀏覽器版本的 iCloud Beta,在設定介面查看到登入同一個 iTunes 帳號的所有 iOS 或 Mac 裝置。而更新到 iOS 8 之後,通訊錄也會配合更新,支援 iPad 撥號功能。這個功能的好處有點奇妙,基本上幫到你安坐家中就可以與其他通話,例如你的 iPhone 6 在別處充電的時候,你的 iPad 也可以接聽電話,不需起身拿起 iPhone。

如果你只有一個蘋果裝置,對不起,這功能不適合你使用,但,如果你有兩部以上的蘋果裝置,例如小編拿來測試的 iPhone 5s 以及 iPad Mini 般,這個裝置會在家中或公司(如果有獨立房間那些)十分有用。這個功能也可支援 OSX 10.10 以上的 Mac 機進行同步通話,不過有兩個限制,第一,你的 OSX 電腦需要插入錄音咪聽筒的話可用喇叭,這個問題不大,第二, OSX 10.10 正式版要到 10 月才能發佈,傳與 iPad 的發佈會一起發佈。這對非開發者的問題大了,所以大家不需要太心急,先為 iPhone 和 iPad 的連動接聽電話測試。

為了測試,小編就拍了一套影片,講一講整個流程。因為小編只有 iPhone 和 iPad Mini 各一部,所以借來其他人的手機進行錄影,讓大家看看在同一個 iCloud 帳號之下,iPad 如何接聽 iPhone 收到的電話。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VIrZqTzPs4]

iPhone 來電之後,如果符合文中初部的條件,其他蘋果裝置也會收到電話,例如 iPad Mini。如果利用其他蘋果裝置,iPhone 螢幕上方會有綠色的條狀物,這條狀物可以把原本在其他蘋果裝置的通話,轉回 iPhone 之內。因為沒有耳機,小編所有通話都是在擴音之下進行,只要在 WiFI 範圍之內,iPad 的電話收發也是十分暢通的。如下圖。

ios-8-handoff-callsync_02

至於從 iPad 撥打電話,只需要打開 Facetime ,在上面選擇語音,就可以輸入聯絡人名稱和電話號碼了,按一下右方的電話按鈕,就會出現「使用 iPhone 通話」和下方的電話清單,按電話號碼,就可以替代 iPhone 進行撥號了。

ios-8-handoff-callsync_03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