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無 WiFi 熱點!?iOS 8 讓你一鍵 iPad 直接開 iPhone WiFi 熱點!

iOS 8 Instant Wifi hotspot 00

iOS 8 Instant Wifi hotspot_00

在 iOS 7 之前,如果在 iPhone 建立 Wifi 熱點,你需要手動在 iPhone 的設定中開啟 WiFi 熱點,然後在 iPad 內使用 WiFI 功能偵測尋找你的 iPhone,然後再進行連線。這功能小編因為有時候出外工作,會遇到偵測不到的問題,不過在 iOS 8,就不需要再這樣連線了。

因為我們可以利用 iCloud 帳號自動儲存 iPhone 的 WiFi 資料,並在同一 iTunes 帳號的 iPad 或 iPod Touch 以列表顯示可以連線的 iPhone 或有 LTE 的 iPad 個人熱點清單。在 WiFi 版 iPad 或 iPod Touch,個人熱點清單還會顯示手機的網絡強度、制式、用電量以及利用什麼形式連接,例如 iPad 連接 iPhone,就會用藍牙連接。在使用同一個 iTunes 帳號之下的 iPad,如果在作為熱點的 iPhone 附近的話,在手動之下 iPad 可以繞過 iPhone 的許可,直接開啟 iPhone 的 WiFi 進行連線。

iOS 8 Instant Wifi hotspot_01

不過有一個問題就是,iPad 會否強制要 iPhone 進行連線,答案是不會的。蘋果也會照顧你的數據流量,在有 WiFi 的話預設只會在你手動的時候才會連線,如果沒有 WiFi 的話是不會強行令 iPhone 成為 WiFi 熱點上網。因此你可以放心,你的數據流量仍然存在。不過,如果你把 iPad 連上 iPhone 的 WiFi 熱點的話,iPhone 原本連上的 WiFi 也會被移除。

iOS 8 Instant Wifi hotspot_02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