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 Apple ID!現在連瀏覽器版 iCloud 也有兩步驗證!

icloud two factor authentication 00

icloud-two-factor-authentication_00

早前蘋果為 Apple ID 提供了兩步驗證功能,加強帳號保安,而 iCloud Drive 推出之後,iCloud 的保安變得越來越重要,為進一步加強保安,蘋果針對內裡各應用程式的資料,也將兩步驗證放入瀏覽器版 iCloud 之中。

iCloud 的兩步驗證,主要針對瀏覽器版內應用程式例如郵件、聯絡人、行事曆、提醒事項、Pages、Numbers 以及 Keynote,用戶需要輸入驗證碼才能開啟使用,而按圖片顯示驗證碼會傳送至你的 iOS 裝置或以短訊傳送。這個功能只有用戶在 Apple ID 設定了兩步驗證之後才生效,但即使生效後,Find my iPhone 功能仍可直接登入。

為了加強蘋果帳號保安,有網站報道蘋果早在 6 月已經開始測試 iCloud 兩步驗證功能,而蘋果在早一段時間之前在 Apple ID ( iTunes 帳號)開設兩步驗證,並在帳號設定中提供設定兩步驗證的設定選項,讓你設定信任的裝置,在登入的時候傳送驗證碼,防止他們偷取你的 Apple ID。同時因應美國女星艷照事件,即使與 iCloud 本身和 Find my iPhone 關係不大,但蘋果行政總裁 Tim Cook 承諾提高 iCloud 安全,最近用戶一登入 iCloud,將會收到電郵提示,並在電郵提供重設密碼的連結。

在早前 Apple ID 也推出兩步驗證,提高帳號的保安程度。
在早前 Apple ID 也推出兩步驗證,提高帳號的保安程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