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要你轉用 iPhone 6 !蘋果開支援網站為 Android 檔案搬家去!

guide for android users switching to iphone 05

guide-for-android-users-switching-to-iphone_05

iPhone 6 今個月成為絕對的焦點,但 Android 手機仍然佔全球市場絕大部分份額,因此就在第一波國家開售 iPhon 6 的時候,蘋果突然在支援網站更新了如何把 Android 檔案轉移到 iPhone 的網頁,由於這個網頁剛剛在開售日期之前更新,可見重擊 Android 味非常之濃。

在這個名為 Move content from your Android phone to iPhone 的網頁最近在支援網站更新,當中分開六個部分講到如何把 Android 的檔案轉移至 iPhone。其中郵件可以利用自家郵件 App,登入然後同步郵件以及聯絡人,因為不少 Android 用戶也有用 Google Contact 和 Google 行事曆同步,所以這方法也能同步手機聯絡人和行事曆資訊,當然如果你的電郵是有 iOS App,例如 Gmail、Ymail,也可以安裝應用程式讀取。

guide-for-android-users-switching-to-iphone_01

蘋果也提到相片、音樂和影片等等的轉移方式,網頁第一時間提到可以利用 Copy My Data 和 Photo Sync 的應用程式轉移。同時你也可以透過 iTunes 轉移,目前連接 iOS 裝置到電腦你可以透過 DCIM\Camera (Windows)或在安裝 Android File Transfer 後在 Transfer/DCIM/Camera (Mac)提取相片,但向 iPhone 導入相片、影片和音樂,蘋果建議都是利用 iTunes 傳送,例如相片,連接手機之後在 iTunes 進入手機,按照片,然後在「同步相片」來自選擇資料夾,然後按同步把相片同步出去。

guide-for-android-users-switching-to-iphone_02

音樂的話先將音樂放入 iTunes 的音樂庫中,然後進入 iPhone 按音樂,勾選同步音樂,最後按下方的同步。

guide-for-android-users-switching-to-iphone_03

而文本文件,蘋果建議你當新增檔案處理,打開瀏覽器版 iCloud ,把文本檔案拖入 iWork 的三個應用程式當中的加號圖示,令你可以利用 iWork 工作以及 iCloud 同步至 iPhone。

guide-for-android-users-switching-to-iphone_04

iPhone 6 在 9 月 19 日在九個第一波銷售國家開售。在 MacRumor 網站透露出不少分析指 iPhone 6 和 Plus 推出,將引來大量原本因為細芒轉用 Android 手機的用戶回心轉意,重新轉用 iPhone 6。而最近蘋果也發出新聞稿宣佈首日預訂數量創 400 萬部的新高。至於更詳細的 Android 檔案轉移到 iPhone 的方法,請參閱這個網址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