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續集有 120fps?特效大師打造電影新視界!

AVATAR

AVATAR

  曾經幫助知名電影《2001太空漫遊》、《銀翼殺手》( 港譯: 2020 ) 製作特效的特效大師 Douglas Trumbull 近幾年來不斷地在研究一項全新的專利數位攝影技術 MAGI,最近甚至找上了阿凡達的製片人,洽談將此技術應用在阿凡達即將在紐西蘭拍攝的續集當中,而這項技術最大的賣點在於能夠用 4K 的解析度拍出 3D 影像,並且擁有驚人的 120fps ( Frame per Second,畫面更新率 )。

DouglasTrumbull
Douglas Trumbull

  根據好萊塢報導,最近 Trumbull 更是利用此技術拍攝了片長十分鐘的短片「UTOFOG」來展示這項技術,透過 Trumbull 的官方網頁目前我們也能看到 UTOFOG 的臨時宣傳影片。另外雖然 Trumbull 表示阿凡達導演詹姆斯‧卡麥隆 James Cameron 是一推崇高幀率電影的導演,不過在找上卡麥隆之前 Trumbull 倒是先找了阿凡達製片人喬恩·蘭多 Jon Landau 進行洽談。

UFOTOG

  而當他被問到有關電影哈比人使用 48fps 所拍攝出來的電影時,他則說到那部電影是恐怖谷理論 ( 恐怖谷是隨著械器人到達「接近人類」程度時候,人類好感度突然下降至反感的範圍。可是當機器人與人類的相似度持續上升至與普通人無異時,人類對他們的情感便會轉回正面。 ) 的受害者,並表示 120fps 將會跨過恐怖谷到達全新的領域。

  至於有沒有其他人可能會想要運用此技術呢?變形金剛導演麥可貝可能是不錯的人選,畢竟就算他拍的變形金剛再怎麼糟糕,至少也不會有動態模糊的畫面出現啦!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