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倒出」檔案!Apple 獲得新圖形介面專利

apple patent 2

Apple 一向都予人創意無限的印象,最大的例子就是大家經常在電腦及智能手機所使用的圖形介面皆是出自 Apple 的手筆。近日美國的專利及商標局批出了一項由 Apple 提出的圖形介面專利,有望大幅更改觸控操作的習慣。

apple-patent-2
▲ 將來用家或許可以把檔案「倒」到另一部裝置中。

這份名為「關於圖形物件如何回應觸控及體感輸入」專利展示了一堆更人性化的操作方式,其中包括用家可以隨意在畫面畫圈以選定物件,毋須再拘泥於使用方形選擇框。不過當中最震撼的要算是用家將可透過搖動裝置控制檔案,例如用家可以透過搖動裝置為檔案排序。此外用家甚至可以利用裝置做出「倒出」的動作,假若在裝置下面有另一部裝置的話,兩者便會自動連線並傳送檔案。

apple-patent-1
▲ 專利顯示用家可隨意圈選檔案,亦可以配合其他手勢使用。
apple-patent-3
▲ 專利亦包含以搖動裝置以為檔案排序的動作。

Apple 早在 2010 年便已經提交這項專利,當時適逢 iPad 推出了不久,由此可知 Apple 這份專利應該是為 iPad 準備的。雖然 Apple 取得專利後不一定會立即使用該專利推出產品,但相信每位用家都期望 Apple 會藉此進一步改善未來的 iOS 的觸控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