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民遙距搶 iPhone 6 實錄

chinese get ip6 op

今早 Apple 開放了第一次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的預約服務,本來應該是不少人手動購買 iPhone 的大好機會,不過結果是不但不少人都表示網頁的反應非常緩慢,而且有更多人表示手機根本無法收到 Apple 的 SMS 確認碼,到底當中發生甚麼事?原來香港的 iPhone 6 預約網今早多了一大班內地人加入預約行列!到底他們如何影響香港用家訂機?以下逐點為讀者分析。

預備中港電話卡

即使內地人能成功進入香港 Apple 網頁以及輸入 Apple ID 等資訊,也要通過 SMS 認證才可繼續。但是到底內地人如何才能身在內地收發香港 SMS 呢?其實大家只要到淘寶輸入「香港」、「電話卡」等關鍵字,便可以輕易找到各種各樣的香港電話卡,當中更大多為中國移動香港及數碼通的中港儲值卡,因此對內地人來說,香港電話 SMS 認證碼部分根本沒有難度。

chinese-get-ip6-2
▲ 只要在淘寶稍為搜尋一下便會發現大量賣家出售香港電話卡。

公然容許內地用家預約 iPhone 6

不過要數令情況最糟的因素,就一定是香港 iReserve 預約竟支援中國身份證這件事。過往的 Apple 預約服務並沒有明文規定可以用內地身分證明文件預約,因此令不少內地人有所忌憚,間接降低了網絡流量。但是當有人發現可選擇以中國和台灣的身份證以及旅遊證件預約購買時,消息一傳十、十傳百,大量內地人也嘗試參加預約服務,令後期的網頁擠塞情形更加嚴重,用家要購得一機更形困難。

ireserve-1
▲ 公然提供中國身份證及旅遊護照等選項令不少香港網友驚訝。

親自取機無難度

最後,當內地人成功預約後,也必須親身到訪指定 Apple Store 取機。不過對於已開通自由行的深圳、廣東等香港附近城市的居民來說根本毫無難度。不少內地論壇如威鋒網等不但登出了大量相關教學,甚至有人組團到香港取機!

chinese-get-ip6-3
▲ 開放自由行後,內地旅客要來香港完全無難度。
chinese-get-ip6-1
▲ 不少內地網友在論壇上分享 Apple Store 訂機心得。

由此可知,從一開始,香港的 iPhone 用家已經要面對眾多內地人的挑戰;加上經過今日一役,內地不少 Bot 編寫員已經正在努力調整他們的訂機 Bot,相信一般用家要在未來成功預約 iPhone 6 只會更加困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