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9 操作影片大流出!開始功能表完全回歸!

Window 9 Video 00

Window 9 Video_00

之前我們報道過 Windows 9 的流出圖片,大量顯示了 Windows 的操作介面,當中當然包括開始功能表,不過,而發佈的網站其實也公開了數條 Windows 9 的影片,不單顯示開始功能表的運作,但顯示了以視窗顯示的 Windows App,以及新增的通知中心的運作。

曾發佈大量 Windows 9 流出相片的 WinFuture 網站,最近發佈了有關 Windows 9 最新通知中心運作的影片。他們使用的是未公開的 Windows 9 Technical Preview Build 9834。其中一條影片顯示回歸 Windows 的開始功能表,開始功能表結合了傳統開始功能表以及 Windows 8 的應用磚介面,右方選單以可以調整大小應用磚顯示應用程式的捷徑,左方保留過去 Windows 樹狀列表式開始功能表。當然,Windows 8 的開始畫面仍然存在,但你可在影片中發現原本以全螢幕開啟應用程式,例如計數機,已經可以用視窗形式開啟。

開始功能表右方的應用程磚與開始畫面一樣可以移動和調整大小。
開始功能表右方的應用程磚與開始畫面一樣可以移動和調整大小。
已變得視窗化的 Windows App
已變得視窗化的 Windows App

以下就是 Windows 9 開始功能的影片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AsHWNRE]

另一套影片講到 Windows 9 新增的虛擬桌面情況,左下角多了一個虛擬桌面按鈕,按下去就可以轉換。用戶可以打開無限多個虛擬桌面,並因為虛擬桌面同時顯示軟件開啟的情況,你甚至可以編輯和關閉另一個虛擬桌面內單一軟件,比 OSX 以及 Ubuntu 更靈活,但仍然不能在轉換介面直接打開軟件。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F4Eva_4UNE]

至於第三條影片顯示 Windows 9 新增的通知中心,Windows 8 的通知會在右上方顯示出來,但是 Windows 9 多了一個通知中心,綜合了多個之前發出的通知。通知中心以彈出形式存在,整個結構與 Android 的分別不大,列表形式排列,右上角的 ClearAll 按鈕與 Android 通知選單中可消除的三劃十分神似,當然這通知中心也有一些分別, Windows 的是彈出,Android 的是拉下。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hG_0pLq49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