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無線電晶片!讓電子產品互相溝通也能很便宜!

RadioChip

RadioChip

  試著想像,未來你身邊的工具,從智慧型手機到冰箱,都能夠互相溝通,不論他們本身是不是智慧型的產品。然而這個想法或許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實現,因為最近美國加州的史丹佛大學的工程師們,設計了一款只有螞蟻般大小的無線電設備。

  這個小小的晶片,能夠收集附近的無線電信號且不需要外部電源,而它的大小甚至能夠安插在你所有的電子產品之中。根據工程師們的說法,他們想利用這個晶片實現一個物聯網 ( Internet of Things ),讓你身邊所有的工具都能變得更聰明、懂得互相溝通。

  雖然目前許多科技大廠也試著利用物聯網來打造智慧型住家,但他們表示,他們所設計的這個晶片更便宜,而且小到可以無所不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