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研發忍者粒子!將可抑制超級細菌的生長!

NinjaParticles

NinjaParticles

  說到 IBM 大部分人對它的認知僅限於電腦硬體與軟體,不過其實 IBM 在材料、化學、物理等方面皆有很高的成就。最近透過研究員 Jim Hedrick 所帶領的團隊,表示在不久的將來超級細菌將苦於生長,因為它的敵手「忍者粒子」( ninja particles ) 這項奈米技術不但能將超級細菌全面撲滅,而且利用接近人體免疫細胞的原理,它將不會產生抗藥性。

  Hedrick 表示透過晶圓蝕刻技術,他們開發研究出這種忍者聚合物,當他們面對超級細菌時,會利用類似人體免疫細胞的方式將細菌撕裂,如同被忍者的手裏劍攻擊一般。另外他也說到忍者粒子在使用時不會傳遞到其他身體部位、毒性低,且一段時間過後就會自行生物降解,在使用上也很安全。

http://youtu.be/GtUFhBmuj2E

  IBM 目前已與一些合作廠商洽談,並預計十年內這項技術將可商品化,而且這種奈米技術除了應用在醫療領域外,也可用在環境清潔方面,對人類來說肯定是一大進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