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背後的感應器原來還有這個用途

apple watch sensors

Apple Watch 除了可以用來看時間外,還可以把錶身貼近付款感應器並以 Apple Pay 一拍付款,不過這個功能亦令人擔心假若手錶被盜之後原用家將會招來更大的金錢損失。但原來 Apple 早已料到有此一著,因此為手錶背後的感應器加入了安全保障功能,即使手錶被盜也不怕連信用卡也同時被盜。

apple-watch-pay
▲ 雖然 Apple Watch 可以支援 Apple Pay 功能,但萬一手錶被盜的話便有可能令用家承受更大損失。

大家都知道 Apple Watch 的背部藏有心跳感應器,但原來當用家每次把手錶除下之後, Apple Watch 的心跳感應器便會傳送訊號到 Apple Watch 的處理器內,把手錶的 Apple Pay 功能暫時關閉。當用家再次戴上 Apple Watch 並且打算付款時,手錶便會要求用家再輸入 Apple Pay 密碼以重新啟動一拍即付款功能,因此用家不用擔心自己的 Apple Watch 被盜後連信用卡資料亦一起遺失。

apple-watch-sensors
▲ Apple Watch 背後的心跳偵測器原來亦附帶保安監察功能。

雖然對於亞太地區來說 Apple Watch 的 Apple Pay 功能用途未必大,但考慮到 Apple Watch 支援第三方軟件功能的話,或許日後會有人藉此保安功能開發出其他用途也說不定。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