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香港搶機全攻略!10 個必需注意的事項!

iphone6 new1

最新的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已於 9 月 10 日發布,而早在發布之前內地已經傳出新 iPhone 6 的炒價達 28,000 人民幣,令不少人都視之為另一個搵錢的黃金機會,加上中國大陸竟然被剔出首賣地區名單,可以預期這次的炒風勢必更加熾烈,因此買家準備不足的話只能望門輕嘆。在買機之前,不妨先閱讀以下 10 則注意事項,做足準備才出擊以增加勝算。

iphone6-new

1 . 留意開賣日期及時間

要買機首先就要知道 iPhone 幾時開賣。今次 iPhone 6 及 iPhone 6 Plus 將於 9 月 12 日下午 3 時起開放 Apple Online Store 網上商店預訂,讀者可屆時到 Apple 的網上商店輸入資料預訂手機。除此之外,讀者亦可在 9 月 16 日上午 8 時於 Apple Retail Store 的預約網頁填寫資料,成功預約的話便可在 9 月 19 日親身到指定 Apple 商店取機。

trade-iphone6-buy
▲ 9 月 12 日開放的是網上商店的「大貨」。

2. 注意 2 個開賣日的分別

至於為何有 2 個日期呢?因為於 9 月 12 日開放的 Apple Online Store 網上商店預訂屬正常訂購程序,不但每次開放的貨量有限,先到先得,而且亦需待 Apple 審視訂單後才會按程序出貨;但 9 月 16 日開始的 Apple Retail Store 預約服務則可確保用家在下一天取機( 9 月 16 日當日除外) 。此外由於Apple Retail Store 預約服務幾乎每天都會開放,因此成為炒家的主要貨源。不過 Apple 商店預約服務的每天名額有限,買家需有心理準備跟大量炒家爭位。

3. 準備大量 Apple id 及足夠信用額的信用卡

由於在 Apple Online Store 購買 iPhone 需要使用 Apple ID 及信用卡,而每個 Apple ID 及每張信用卡最多只能購買2部 iPhone ,所以欲購買多部 iPhone 的讀者請在開賣前預備多個 Apple ID 及多張信用卡。此外由於各款 iPhone 的售價不一,最貴的 128GB 型號定價達 $8,088 ,所以「開戰」前亦需要確保信用卡內的信用額足夠應付買機及其他必要的開支(如八達通自動增值等)。在此再提醒一下,4.7吋的iPhone 6 的售價分別為$5,588、$6,388及$7,188;而iPhone 6 Plus的售價分別是$6,388、$7,188及$8,088。

trade-appleid-cards
▲ 要同時下多張訂單,多個 Apple ID 及多張信用卡是常識吧。

4. 先準備好個人資料

別以為擁有大量 Apple id 及信用卡便可以在 Online Store 上無往而不利,因為 當日將會有大量炒家同時登入網站,有時伺服器支持不住便會暫時「死機」,辛辛苦苦填好的資料便會全部消失,待重新進入網頁時又要重新填寫資料,費時又失事。所以買家最好事前先開啟記事程式並填好個人資料、地址、信用卡號碼等,即使不幸地需要重填資料時也可節省不少時間。

trade-address
▲ 事前先準備好個人資料便可減少訂機所需的時間。

5. 小心 Online Store 到貨日期

所謂基金價格可升可跌, iPhone 也是一樣,每天的回收價波幅有時可達千元,因此時刻留意各地 iPhone 回收價是每位炒家必做的功課。行情除了影響回報外,亦影響下訂單的決定。尤其是透過 Online Store 訂的 iPhone 屬「期貨」,買家不一定能準時收貨,即使收到亦難保到時已成「蟹貨」,所以透過 Online Store 下訂時不宜冒太大風險,宜選擇「長青」的型號以降低變蟹的風險。

6. 留意Retail Store 預約網址

要盡快爭到一機在手,買家不得不留意Retail Store 的預約網址,雖然現時官方並未公佈正確的訂機網址,但本站亦會提供去年的預約網址以供參考(https://ireservea.apple.com/HK/zh_HK/reserve/iPhone)。不過為安全起見,各位請留意官方的預訂首頁(http://www.apple.com/hk/retail/iphone/)以取得正確網址。

iphone6-buytime
▲ 9 月 16 日早上 8 時後 Apple 才會公佈正式預約網址,因此請留意官方網頁的更新。

7. 早睡早起身體好

如之前所言,每天開放的Apple Retail Store 預約服務屬兵家必爭之地。雖然官方表示是次 Apple Retail Store 預約服務於早上 8 時開始,但據過往經驗來說這個時間並不可靠,有時系統甚至會早數分鐘便開始接受預約,加上未知道今次 Apple 會採用先到先得還是抽獎形式決定成功預約的用家,買家宜於前一晚早點睡覺,養精蓄銳待另一日早上搏殺。

iphonebooking
▲ 現時仍然未知預訂方法,不過仍然採用上年的 SMS 認證的機會甚大。

 

8. 預備多部電話及多張電話卡

按照去年的預訂方法,用家需先發送短訊到指定電話以接收 SMS 認證碼,再於預訂網頁輸入電話及相應的認證碼才可預約。雖然未知今年會否重用以上方法訂機,但用家亦可先行準備多部電話及多張電話卡以備不時之需,況且用家可同時利用多部電話同時登入Retail Store 預約網頁,增加中獎機會。

9. 考慮到電訊商上台出機

事實上除了到 Online Store 訂機及每天去 Retail Store 網頁填表外,買家亦可考慮到電訊商上台出機。現時各電訊商均開始提供「留名」預訂服務,部分電訊商更為電話服務合約快將到期的用家提供優先出機權,買家或許可藉此早一步購得 iPhone 6。不過電訊商的「留名」服務需要買家留下個人資料,而且亦不一定確保已「留名」的買家可獲優先出機權,買家可自行權衡預先登記還是待開賣後直接到鋪頭詢問。

csl-preorder-iphone6
▲ 不論能否更快出機,使用電訊商的預先登記服務都無可避免地會留下個人資料,是否值得見人見智。

10. 通宵排隊!

除了以上的辦法外,大型連鎖店如豐澤、百老匯及衛訊等都有可能於開賣當天出售 iPhone 6。不過以過去的經驗看來,在大型連鎖店購買不但可能要通宵排隊,而且亦未必每間都有存貨,即使有存貨亦需要顧客同時購買指定金額的產品(俗稱食骨),定價亦可能比官方售價高。因此除非買家非常心急,又或者剛好有其他合用的東西可同時購買,否則不建議到大型連鎖店買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