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Plus 炒價分析!先達Lo 哥專訪

lo LAU

香港又再一次成為新 iPhone 首發地區之一,iPhone 6 Plus 和 iPhone 6 將於 9 月12 日下午 3 時進行網上預訂,9 月 19 日取機,而中國大陸何時有售至今仍然是一個謎!香港這個首發城市,要應付本地和大陸龐大需求,iPhone 6系兩機絕對有價有市!到底 iPhone 6 炒價有多高?大市走趨如何?今日本站就訪問近乎是先達代言人 G-World 店店主 Lo 哥分析 iPhone 市場動向如何!

lo LAU

N:NewMobileLife 編輯部
L:Lo哥

N:你認為大眾對於 iPhone 6 兩部機有幾大的需求?

L:其實歷代 iPhone 承襲了一批用家,由於 Apple 一年才推出一部,所以一批原有的 iPhone 用家會定時換機。而近年,不少用家開始覺得 Android 手機,尤其是 Samsung 手機款式多但每部都設計差不多又沒有驚喜,更沒有如 Apple 般會把新意念注入手機,所以會有一批Android 用家轉投 Apple 陣營。

N:以過往的經驗,iPhone 6 系兩部手機首輪炒價有多少?

L:以往的經驗,首賣的頭幾日炒價多數會過萬,保守估計 iPhone 6 炒價最少也有 HK$9,000-10,000,如果是 iPhone 6 Plus 128 GB版,我個人估計頭幾日會有 HK$15,000-16,000。

N:今次的炒風會持續到幾時?

L:基本上頭一、兩星期是炒風最熾熱,不過隨著其他地區陸續發售,炒價和往年一樣會回落,預計炒風應該會到年尾為止。

N:你估計最多人炒的是iPhone 6 Plus 還是 iPhone 6?容量方面又是那個型號有多些「水位」?

L:現時比較難說定,因為很視乎用家的習慣,我認為小尺寸的iPhone 6 會較受男性用家歡迎,因為手機尺寸較小方便男士放入褲袋,若然手機太大,或者會「坐爆Mon」,尤其是室外體力勞動的人。至於大尺寸,就較受女士及手機玩家歡迎。女士喜歡原因不外乎是屏幕大了,睇片舒服一點,至於玩家的話,多數專攻高階型號。

至於炒機方面,一般是最低同最高兩個容量是炒賣對象(編按:即是iPhone 6 系的 16GB 和 128 GB),16GB 一般是炒家炒賣去大陸為主,而 128GB 就會炒賣比用家為主,因為用家多數用盡所有容量,所以今次容量提升至 128 GB 會吸引到用家使用。至於中間的容量(即iPhone 6 系的 64GB),相信會在炒機潮末期,炒價才有少少提升。

N:首賣日多數會收多少機?

L:以往在首賣日在我們的店鋪大約會收100-200部 iPhone,不過現時多了人在 Apple Store 門前收機,又有少數人會上大陸放機,令貨源減少了。

N:既然有其他「門路」收機放機,你又鼓不鼓勵一般人這樣做?

L:多數先達鋪不會特別去做,因為以往在首賣時場面混亂,又發生過打交、搶機事件,另外有聽過一些人去華強北放機,但不是被海關發現扣起 iPhone,就是在華強北收到假鈔,甚至收機後失蹤。其實現時炒機黨、排隊黨非常有組織,一般用家、散炒人士並不容易在網上買到機,所以想買機、炒機可能實際點、辛苦點去鋪頭前排隊比較好。

N:現時 iPhone 5s 的回收價如何?

L:在發佈會後,iPhone 5s 二手回收價大約是 HK$ 3200-3300左右,比之前少了HK$500,這個價位即使在 iPhone 6 推出後,這個回收價仍然維持在這個價位一段時間。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