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小技巧〕你可能不知道 Mac 機內置了繁簡轉換工具!

TCH SCH Translate in Mac 00

TCH-SCH Translate in Mac Tips_00

有時候會在中國的網站搜尋,必須輸入簡體字才能搜尋正確的結果,有時候也從中國下載了的遊戲、應用程式或文本檔案,說明文字當然是簡體字,我們需要轉換到繁體才讀得懂。在 Windows 轉換繁簡體字,一是安裝付費的 MS Word、一是打開 Google Translate,但在 OSX,其實不需要以上工具了,你只需要內置的文字編輯工具,只要繁簡體字編碼可以讀取,就可以把簡體字轉換成正體中文,而且,轉換的方法比起你想像中那麼容易。

在 LaunchPad 的「其他」資料夾,打開文字編輯器,首先輸入或貼上任何文字,然後圈選任何文字再右鍵,在最下方有一個名為「將文字轉換為繁體中文(簡體中文)」,按下去就可以把圈選的文字轉換繁簡。要留意的是如果圈選的是整個句字,則轉換繁簡的右鍵選單位置就隱藏在服務的子選單內,把鼠標移動這裡就可以把文字轉換繁簡。

TCH-SCH Translate in Mac_03
圈選任何字詞,右鍵就可以輕易地把中文字轉換繁簡。
TCH-SCH Translate in Mac_02
圈選一整句的情況之下,轉換繁簡體中文的選項隱藏在服務之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