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發出警語!上帝粒子恐毀滅整個宇宙!

Jawking

Jawking

  俗稱「上帝粒子」的「希格斯玻色子」由於在當今物理學中處於極為中心的位置,對我們理解物質的結構極為關鍵、也極為難以捉摸。但當大家都急為尋找這傳說中的上帝粒子而努力時,近日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 ( Stephen Hawking ) 卻提出警語,表示希格斯玻色子在極端狀態下,有可能會毀滅整個宇宙。

  在霍金即將出版的新書 Starmus 中,他提到希格斯玻色子若在 1 兆吉電子伏特的能量水平上,就有可能會失去完全的穩定而變成令人擔憂的介穩狀態 ( Metastable State,介於穩定與不穩定之間的一種化學狀態 ),進而造成真空衰變,產生一真空泡以光速急速擴張,最終時間與空間將隨之崩潰。

LargeHadronCollider

  雖然這聽起來令人擔憂,不過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極低,因為即使是大型強子對撞機,每次的質子碰撞也僅能產生 3.5 兆電子伏特的能量,若是真要達成上述的狀態,恐怕需要比整個地球還要大的大型強子對撞機才有可能辦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