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小技巧〕如何在 Mac 機登入時自動播歌!?

MacTips App Launched at Login 00

雖然 MacBook 的設計不需要關機,但有時候會因為更新而要求用戶重新開機,但是開機涉及登入動作,如果沒有特別設定,像 uTorrent、Safari 等等 Mac App 就會在登入時即時開啟,要知道大量應用程式即時開啟,一時間會拖慢你的 Mac 機,因此我們可以利用一些小 Mac Tips ,管理你開機時打開的 Mac App 清單,而且,這個設定還造就多一些新功能,例如一開機立即播歌。

MacTips Mac App Launched at Login_00

第一個方法對在 Dock 有捷徑的應用程式有用,按實 Control 鍵時按一下滑鼠左鍵,移向選項,就可以勾選在登入時開啟,令 Mac App 在登入時開啟使用。

MacTips App Launched at Login_01

第二個方法是適用於沒有 Dock 捷徑的 Mac App,你就需要開啟系統偏好設定,這也可以把你希望打開的 Mac App 例如 Spotify、 Dropbox 等等在開機當中執行,對需要關機更新的 MacBook,或需要關機的 iMac 或 Mac Mini 特別有用。你也可透過不同使用者設定,在登入的時候開啟不同的工作空間,就像 Mac 機的虛擬桌面一樣。

第一步:打開系統偏好設定,按使用者與群組。之後選擇使用者,然後按登入項目分頁,就會看到登入的時候自動打開的項目,例如 Google Chrome 你不想自動開啟的話,就勾選之後按減號刪除。

MacTips App Launched at Login_03

第二步:你也可以新增欲在登入或開機的執行項目,例如音樂 Mac App Spotify,或者 Dropbox、LINE 等等。

MacTips App Launched at Login_04

第三步:設定之後如果登出或重新開機,登入之後就可以看到這些應用程式介面了。

MacTips App Launched at Login_05

題外話:如果想知道最新 Mac 和 iPhone 6 的資訊,也可以登入和讀好我們的 FB 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