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密技別誤用!隱藏功能更可能是「伏」!

IMEI 碼
輸入 *#06# 可找出手機的 IMEI 碼

最近網上又再次流傳數個「古董級」的手機秘技應用傳聞,未知是否因為與現時大家都擔心電池電力的問題有關。藉著這個機會向大家打翻這數個所謂的手機秘技!讓流言止於智者!

*3370# 可以將隱藏電力拿出來使用?

撥號畫面輸入 *3370# 再撥出。根本沒有用途
撥號畫面輸入 *3370# 再撥出。根本沒有用途

網上傳聞表示在手機電力快沒有的時候,而又需要作緊急使用時,在撥號畫面輸入 *3370# 再撥出,手機就會重啟並顯示還有一半的電池,傳聞說這是因為廠方不希望電池電力過低影響電池的壽命或是安全等等甚麼的,表示自己關機時也仍然有一半的電力在內。 只需透過輸入密技就可以「激活」那一半的電力。

錯誤! 其實這一個功能在某些裝置及網絡供應商中是一個打開全速率語音編碼 (Full Rate )的功能,不會出現什麼隱藏電力的效果!而且用電量更比沒有打開的更多! 在某些供應商中更會出現代碼錯誤等等的結果。

即使有千萬分之一的裝置能使用此密技,廠方的設計也是有它的意義,任何手機在快沒電的時候也應該拿去充電。而不是去找方法用盡每一分每一秒的電池電量。即使是日常使用,經常令裝置電量低至自行關機,也不是一個良好的使用方法!

手機通話 遠端遙控車門?

網上傳聞表示表示只需要將兩台手機接通通話,將其中一台放到車子的附近,再將車匙放在另一台手機的附近,就可以實現將無線訊號透過電話的電訊訊號傳遞過去,以進行遠距離開鎖的功能。

手機傳送的訊號與遙控的並沒有關係
手機傳送的訊號與遙控的並沒有關係

錯誤!手機通訊的原理是將聲音的振動透過麥克風化成電子訊號,再經由網絡供應商以大氣電波傳送到另一台手機,繼而將訊號以喇叭再次轉化為聲音。當中根本沒有涉及紅外線等等的無線訊號接收機制。

只要手機有電池在內使已關機也可以偷聽及定位?

有不少的電視節目,甚至是電影也會在逃亡的時候要求隊伍內的成員都將手機的電池取出,並不接受單單關上手機來避免追蹤。

不排除!早前不斷爆上政府秘密的斯諾登也曾表示 NSA 有能力將已關機的 iPhone 重新打開,甚至是打開特定應用!亦有保安專家指出的確可以透過修改裝置部分程式,來實現「假關機」,即保留定位或麥克風等等部分元件的開關。不過這需要甚高的技術水平,日常使用並不需要擔心。

斯諾登
斯諾登也曾表示 NSA 有能力將已關機的 iPhone 重新打開

記錄 IMEI 碼可保障手機資料安全?

有傳聞指出在遺失手機之後,將手機的 IMEI 碼向網絡供應商報失的話,可以協助將手機內容刪去或者是令手機強制關上或者是什麼的。

IMEI 碼
輸入 *#06# 可找出手機的 IMEI 碼

不排除!雖然 IMEI 碼的唯一的,但是 IMEI 碼本身並沒有與資料儲存元件放在同一個位置,即使有這一個功能又或者是供應商答應去做這一件事情。有心人士也可以透過更改零件重新讀取內部資料等等的。換句話說,就是好好保管手機比亡羊補牢來得容易及安全。而且盡可能避免將重要資料或者是「閃卡」放在手機之內,將意外發生後的損失降到最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