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可讓藍寶石屏幕變得更堅固耐用!

sapphire

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Apple 已獲得一個新專利,這項專利描述了一種新奇的方法,可用來模仿類似於用在玻璃上的強化效果。但不同於 Gorilla Glass 通過化學塗層(chemical coating)來實現這一步驟,該專利提到了一種替代的「離子植入」(ion implanting)方法,應用於藍寶石這樣的材料。

sapphire

這一過程用到的技術類似於 Apple 之前給 iPhone 的黑色邊框上色的技術,通過將植入的離子直接放在屏幕玻璃上面發揮作用。離子一但按照 Apple 描述的方法植入,就可以使玻璃染色,因此可以應用於手機多個區域上,例如 Apple 希望專門生成一個不同顏色的區域,同時還能提供某種程度的抗裂性,以防手機掉到地上等意外事故(手機的邊邊角角一但掉落地上,裂縫往往會最為嚴重),那麼該技術在這方面的應用最能行得通。

iphone-6-sapphire-front-panel-knife-640x353-e1406599889719

隨著新一代iPhone 即將發佈,果粉們腦海中最大的疑問就是,Apple 是否真的會在這款新手機上使用藍寶石屏幕,相信在三天之後就可以得的正確的解說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