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 Format 免找安裝碟!一鍵重灌 Windows 8/8.1!

Win 8 reset 00

筆者轉用 Mac 機約兩個月,雖然不會放棄 Windows 平台,但有些人真的會因為買了 Mac 而放棄 Windows,把筆電直接賣給人或送給有需要的人。放售之前你可能需要重新安裝 Windows,避免資料流出。在 Windows XP/7 的年代,你需要放入光碟重灌。不過,如果你是 Windows 8/8.1 用戶,如果你願意附出約 4 小時時間的話,你不但無需重新安裝 Windows,而且只需要在設定中重置 Windows 就可以清除所有個人資料、檔案和設定,回到出廠時的狀態,而且 Windows 8 的授權仍然健在。

Windows 8 reset_00

進行這些動作之前,有數點要留意。第一,由於 Windows 8 和 Windows 8.1 的設定有一點不同,因此會分開去講;第二,最好準備 Windows 8 或 Windows 8.1 安裝光碟,有需要的話你需要插入光碟完成工作;第三,如果使用筆電的話請依說明書指示進行備份,因為筆電可能會有另外的還原工具,如果沒有,才使這個方法;第四,未重置之前請先備份檔案;第五,重置步驟需時超過 4 小時,請忍耐。

Windows 8 的情況

第一步:按 Win+I 打開右下方選單按變更電腦設定。

Windows 8 reset_01

第二步:在「一般」分頁,拉到最底會看到「移除所有項目並重新安裝 Windows」這個選項,按開始使用,就可以彈出藍色的選單。

Windows 8 reset_03

第三步:依指示進行設定,重新開機之後就會執行重灌還原工作,你可能需要 Win 8 安裝光碟補完檔案。要留意的是重灌時間都頗長,要忍耐啊。

Windows 8 reset_04

Windows 8.1 的情況

第一步:按 Win+I 打開右下方選單按變更電腦設定。

Win 8_1 reset_01

第二步:在設定中選擇「更新與復原」。

Win 8_1 reset_04

第三步:在「更新與復原」選項中按復原選項,此時會看到「移除所有項目並重新安裝 Windows」這個選項,按下開始重設,就會彈出警告畫面,依指示,重新啟動就可以把 Windows 8.1 回到剛剛安裝時的狀態。同樣地,重灌時間都頗長,要忍耐啊。

Win 8_1 reset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