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是鑽石級硬度?蘋果新技術進一步提升藍寶石屏幕硬度!

sapphire
圖為藍寶石的晶體,相信下一年藍寶石將會十分短缺。
圖為藍寶石的晶體,相信下一年藍寶石將會十分短缺。

現在的智能手機螢幕容易碎裂,因此不少用戶都將希望放在藍寶石屏幕中,因為藍寶石屏幕的硬度僅次於最堅硬的鑽石,而蘋果下一代 iPhone 有傳將會使用藍寶石屏幕,讓不少用戶期待,不過看來蘋果並不滿意藍寶石屏幕,近日就公佈找到新方法將藍寶石屏幕耐刮性進一步提升。

sapphire-640x422

在美國專利商標局公佈的一項蘋果提交的新專利顯示,專利是一種可以在藍寶石屏幕中加入離子元素的技術方案。蘋果在專利文件中表示,這種技術可以不通過化學反應途徑增加藍寶石屏幕的耐刮性。

iphone-6-sapphire-front-panel-knife-640x353

蘋果並沒有在專利中提及會運用到未來那一台產品上,有可能是iPhone iPad 及 iPod touch,據了解蘋果早在2013 年3 月就提交了專利申請,發明人為Dale N.Memering、Christopher D.Prest 和Douglas Weber。

Sapphir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