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遭遇滑鐵盧!德國法院頒封殺令禁止其服務!

Uber in Germany 01
Uber 在德國遭到封殺,圖為 Uber 旗下的士服務。
Uber 在德國遭到封殺,圖為 Uber 旗下的士服務。
Uber 在德國遭到封殺,圖為 Uber 旗下的士服務。

Uber 以優質的網絡的士召喚服務見稱,如果有試過 Uber 的各位,都知道 Uber 提供了舒適的車廂,司機態度良好,甚至在車內有 WiFi,落車時不需付款,的士費由信用卡支付,但這樣好的服務,德國人又用不上了。事緣德國法蘭克福法院在德國一場聽證會決定 Uber 是否違反法例之前,以法院禁令封殺 Uber 服務。

雖然這個禁令目的是留待德國召開聽證會決定 Uber 服務是否違法,這個服務有機會重開之餘,而且禁令只限 Uber Pop 服務,不包括 Uber Black 的高檔的士服務,但德國是歐盟最重要的國家,這個禁令除了比較離心的英國之外,其他歐洲國家恐怕會跟隨做法,調查 Uber 是否違法,這樣令 Uber 在歐洲的發展隨時因為法律而受阻。Uber 在聲明中批評法院的判決無論對司機和乘客來說,不能因為競爭和創新而得益。

Uber in Germany_00
Uber 在香港是與的士業界合作模式展開業務,目前有關應用程式在香港也可下載。

Uber 早前也在香港推出服務,與香港的士業界合作形式提供服務,除了令其他的士業界頭痛之外,也惹起了白牌車的疑雲,但 Uber 指他們會確保出租車輛的合作伙伴領有出租車輛的牌照,沒有違反法例。目前 Uber 應用程式可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下載,而在香港的服務主要集中在香港島和九龍的商業區進行。

Uber in Germany_03
Uber 應用程式是以信用卡付款,不是在車上付款,只需要一個應用程式就可以叫車,目前 Uber 主要在香港島和九龍投入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