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得 iPad 磁力底座專利!iPad 隨時可以吸住充電!?

future iPad stands with Magnetics System 00
蘋果獲得磁吸底座新專利,是否像近月推出的 Kickstarter 方案般,iPad 可以用磁吸式充電。
蘋果獲得磁吸底座新專利,是否像近月推出的 Kickstarter 方案般,iPad 可以用磁吸式充電。
蘋果獲得磁吸底座新專利,是否像近月推出的 Kickstarter 方案般,iPad 可以用磁吸式充電。

之前我們報導過有來自深圳的開發者在 Kickstarter 提出方案,利用特殊充電轉換器把 MacBook 系列的磁吸式充電口移植 iOS 裝置,早前看來蘋果將其成真了。因為蘋果最近獲得一個磁吸式連接系統的專利,而且當中有類似 iPad 的裝置,令人期待未來的 iPad 是否有磁吸式接口作充電之用。

Patently Apple 網站透露,蘋果最近獲美國專利及商標局批出有關磁力連接的專利,這個專利申請是在 2013 年 2 月提交,講到一個可用磁吸式接口固定 iPad 的三腳架專利,令 iPad 也能站立在大地上,當中 FIG. 1A 可以看到一個三腳架,三腳架上方放上了 iPad,而 iPad 側邊也有相信是連接三腳架的磁吸或接口。雖然整個專利並未顯示與充電有關,但以 MacBook 的磁吸式充電接口分析,蘋果最新獲得這個磁吸式專利令人聯想到這個專利會與 MacBook 充電接口結合,令 iPad 也能像 MacBook 一樣以磁力接口充電。另外在同樣專利的 FIG. 2 圖片當中可以看到三腳架更以一個杯形的結構鞏固 iPad,就算磁吸式接口不穩定,也不會容易令 iPad 跌下。

future iPad stands with Magnetics System_02
下方的 106 位置就是磁吸式接頭位置,這專利把接口畫得長長的,未來是否會變得更短,仍然是未知之數。
future iPad stands with Magnetics System_01
磁吸式底座已在 2013 年 2 月申請專利,原本只是用作相架之用,但磁吸式底座會否進一步連接電源讓 iPad 充電?這專利未有提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