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冷知識〕你可能不知道 MacBook 如何在黑夜中保護你的眼睛!

MacTips Camera tune Mon Brightness 00

MacBook Camera tune Mon Brightness_00

大家工作日忙夜忙,有時會在夜晚相當暗的環境下用 Mac 工作,而 MacBook 上面有一個 iSight 鏡頭,大家認為用來做什麼?正當大家以為這個鏡頭只是用來作 FaceTime 和 Webcam 功能的時候,小編無意中遮蓋了 iSight 鏡頭,竟然發現其實 MacBook 的鏡頭竟然可以保護你的眼晴,當中關鍵,原來就是鏡頭之內。

要證明這事情十分簡單,就像下圖一樣,在光猛的環境之下用手指遮蓋 MacBook 的鏡頭,螢幕就會自動變暗了,放開手,螢幕會自動變回光猛。MacBook 為了保護用戶的眼晴,在周圍黑暗的狀態之下,自動調校螢幕的光度,十足 Android 手機的自動調整光度的設定一樣。

MacTips Camera tune Mon Brightness_01

如果仍未清楚明白,其實你可以在系統偏好設定的內建顯示器當中,看到自動調整亮度的勾選設定,MacBook 的自動調整螢幕光暗,是用光線感應器,一旦有東西遮上鏡頭,螢幕就會變暗,反之而然。但是用戶不建議反勾選這個設定,原因是周圍一片黑暗的環境當中,會令你的瞳孔放大,而如果螢幕沒有跟隨環境改變光度,可能令過多的光線進入眼晴,對眼晴造成傷害,MacBook 在黑暗環境之下把螢幕變暗,就可以令避免因為強光而傷害到用戶眼睛。

MacTips Camera tune Mon Brightness_02
自動調整螢幕亮度可以在設定關閉,但這樣做,MacBook 在黑暗環境當中不能調整光度,保護你的眼睛。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