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鋰電池電量多15倍以上!科學家成功使用「糖」生物電池!

sugar battery

鋰電池電量雖然高,但對於目前的智能手機來說,根本完全不夠用,而近日就有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糖生物電池概念可以完全將糖轉為電流發電,可以在同等重量的情況下,糖生物電池可以比鋰電池的使用時間多出15倍以上。

sugar battery

糖生物電池是一種酶催化燃料電池,簡稱為EFC,是一種生物化學裝置,能夠將糖原和澱粉中的化學能量轉為電流,而酶催化燃料電池使用傳統燃料電池相同的原理運作,使酶代替貴金屬催化劑來發電。

iphone battery remove removal get out getting out

酶燃料可以使用葡萄糖,月複雜的燃料可以使酶催化燃料電池具有更強的能量密度,代表可以使用更長時間,Cell-Free BioInnovations公司資深科學家表示,是首次證實糖生物電池完全氧化,過程能夠將化學能量轉變為電流,實行是可能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