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大撥冷水!iPhone 6 Lightning 線將沒有雙面 USB!?

reversible lightning cable new adapter 1
reversible-lightning-cable-new-adapter (1)
Sonny Dickson 曾流出過的雙面 USB lightning 線。

近來有關雙面 USB 的 Lightning 線的相片有很多,蘋果甚至為其申請專利,令你可以從正反兩方也可以穩固地把 USB 頭插入 USB 接口,不過如果要把這條線實用化,始終會有一段距離。因為有一向關注蘋果產品的分析師似乎十分冷待雙面 USB 的 Lightning 線,指這條線並不會大幅改善用戶的體驗,不會在 iPhone 6 發售之後在盒內附上。

一直跟蹤蘋果產品資訊的 KGI Securities 分析師 Ming-Chi Kuo(郭明池) 又為 iOS 產品作出新的預測,今次預測的是雙面 USB Lightning 線,他認為不要期待雙面 USB 線和有關插頭會在 iPhone 6 推出的時候附上,他認為雙面 USB 頭涉及設計的改變,同時成本考量和改善用戶體驗也成為蘋果不會在 iPhone 6 發售時附上。同時在 MacRumor 引述  Moca.co 消息報道,蘋果仍字向,距離 9 月 9 日越來越近,相信 iPhone 6 的 Lightning 不會採用這種雙面 USB 接口。

reversible-lightning-cable-new-adapter (2)
在 Lightning 線曝光的時候,有關充電插頭也接力流出,輸出比之前的充電插頭多一倍至2A。

早前我們報導了大量流出來的蘋果雙面 USB Lightning 線和充電插蘇的相片和測試,並指新的充電插頭的輸出將倍增至 2Ah,提升充電速度,也有不少廠商成功製造第三方雙面 USB 線售賣,但有有報導指不但不會在 iPhone 6 發售時附上之餘,之前更有雙面 USB 的專利在蘋果申請專利前批出,令蘋果是否推出仍然是未知之數。另外,同時蘋果公開了有關雙面 USB 的專利,以舌尖的設計令到用戶不論正反兩面插入,也可以穩固地插入到原有的 USB 接口。

在蘋果有關專利當中可以看到雙面 USB 插頭的舌頭構造。
在蘋果有關專利當中可以看到雙面 USB 插頭的舌頭構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