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 變身信用卡!?傳蘋果與 VISA、美國運通達成行動支付協議!

iPhone 6 NFC Payment 00
iPhone 6 NFC Payment_00
圖為 iPhone 5S 的 Passbook,已開始出現行動支付的影子,但 iPhone 6 將支援 NFC,成為更方便付款的工具。

在 iPhone 6 的流出消息當中,流傳會加上 NFC 晶片以便加入行動支付服務。行動支付需要信用卡和記帳卡支援,我們網站除了報道已與中國的銀聯達成協議之外,最近從多個消息透露,蘋果已與多個信用卡公司達成支付系統協議,而且整個行動支付系統,將會在 9 月 9 日與 iPhone 6 同步發佈。

專門大曝蘋果消息的 Re/code 從消息人士透露,蘋果與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即將達成以 iPhone 6 的 NFC 功能為中心的行動支付系統協議。他們指出美國運通只是其中一間達成協議的金融機構。整個行動支付系統將會在 9 月 9 日在 iPhone 6 發佈會中發佈,可令 iPhone 6 用戶只需利用已載有信用卡資訊的電話在商店付款。消費者只需像香港的八達通一樣,輕觸指定的交易機器可以完成交易,但他們未知道哪一間商店已接納這個付款方式,但目前主要信用卡己自行研發輕觸付款的方式,例如 NFC-enabled Amex、Google Wallet/Mastercard Paypass 和 Visa Paywave 等等,相信也能支援 iPhone 6 以輕觸形式付款。

iPhone 6 NFC Payment_01
目前主要信用卡公司已經自行研發移動支付方案,相信也會嵌入 iPhone 6 之內。

其後,彭博資訊進一步從不願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透露,蘋果欲把 iPhone 6 變成電子錢包,與主要付款渠道包括信用卡、銀行以及商戶達成行動付款協議,當中包括 Visa、MasterCard 以及美國運通。付款系統會在 9 月 9 日發佈以曾傳出在 iPhone 6 加入的 NFC 晶片完成,並以從 iPhone 5S 開始出現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作加密,令付款時更加安全。彭博還提及,Google 曾研發過相類似的手機付款,但仍未被美國商店接受,而蘋果 iPhone 的市佔率之高,希望可以打破這個局面。

iPhone 6 NFC Payment_02
有指蘋果行動支付系統利用 Touch ID 加密,付款更安全。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