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也忍不住!央視狠批小米未關上回傳北京伺服器功能!

CCTV critisize XiaoMi 00

CCTV critisize XiaoMi_00

即使小米 4 手機仍然大受歡迎,但小米手機侵犯私隱風波似乎要令用戶為之卻步。小米欲以更新檔平息事件,但餘波未了,除了被人揭發小米並未有解決以上問題之外,最近似乎連中國官媒也忍不住,因為央視( CCTV )在最近的一個節目中點名小米手機回傳北京伺服器,並與節目的主題侵權連結起來。

最近中國中央電視台在名為《朝聞天下》的節目當中,講到有關互聯網安全節目,節目提及因為包括正規企業在內一些侵權活動,包括收集用戶信息,已令網民損失超過 1000 億人民幣,當然央視一如既往向外企開火,為蘋果、Google 各打五十大板,指這些企業為了自己經營方便,私自搜集用戶信息,用作作生產評估和準備,而用戶是應該要知道生產商會透過手機搜集這方面的資訊。不過節目中更令人意外的是,他們竟全螢幕展示了小米 4 的手機畫面,開始講到小米手機被台灣監管機構發現會自動把手機號碼信息上傳到北京伺服器,小米被迫向台灣用戶道歉,央視更以「大陸用戶的手機是否也在回傳隱私」等問題希望採訪小米公司,但小米並未回應。

CCTV critisize XiaoMi_01
最近的一個中國中央電視台的節目中,以小米手機回傳北京伺服器事件當中,批評小米手機侵犯用戶私隱。

之前有台灣網站揭發小米手機會在使用者未同意的情況之下,把數據上載到北京的伺服器,引起小米侵犯私隱風波,小米曾向外界道歉並提供了更新檔,但事後有人卻踢爆仍沒有解決上傳問題。央視同時也狠批 32 款被選中的充電器全部不合規格時,也點名小米的充電器,小米卻指央視並非被官方渠道購買,質疑央視買了假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