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遊戲!各懷鬼胎想盡辦法除掉其他玩家!

MafiaMystery00

MafiaMystery00  殺手遊戲是 1986 年蘇聯時期的莫斯科大學心理學系的迪米特里·達維多夫所發明,這遊戲不論是現實還是虛擬的都非常有趣,考驗著人們的城府深度。在遊戲中玩家們要不斷地去跟其他玩家交談,想方設法試探出敵人身分並加以抹滅,同時防止對方抹殺掉自己,這不僅僅考驗著人的交談能力、社交手腕,同時還考驗著玩家的心理洞察能力。

 

── 遊戲規則 ──

  遊戲角色主要分為村民、黑手黨,玩家要藉由與其他玩家進行交談,試圖得知對方玩家身分。村民一方必須在人群中揪出黑手黨,當黑手黨被全數處決時即可獲勝;黑手黨一派則可在人群中隨意殺害玩家,當村民一方被全數殺害即可獲勝。

── 主要建築 ──

MafiaMystery22 House 住宅 ── 每位玩家會依據各自職業獲得不同外觀的住宅,當玩家死亡時住宅會被拍賣,讓其他玩家能掌握現存職業。

MafiaMystery19 Town Hall 市政廳 ── 玩家用來交談的場所,能參與交談的職業沒有限制,玩家必須在真實與謊言中不斷抽絲剝繭找出潛藏的敵人,並保護自己避免成為敵人的眼中釘。

MafiaMystery20 Library 圖書館 ── 當日夜交替時,遊戲會隨著玩家的決定發生事件,發生的事件會被刊登於此供玩家參考。

MafiaMystery21 Courthouse 法院 ── 所有玩家可在白天進行投票,將嫌疑最大的玩家進行處決,除了村民能在此處決黑手黨外,黑手黨也可利用此處讓村民成為代罪羔羊。

── 村民方角色──

MafiaMystery07 Villager 村民 ── 住在小鎮上的居民,無特殊能力,藉由與玩家交談試圖揪出潛藏在人群中的黑手黨。

MafiaMystery08 Cop 警察 ── 能在夜晚與其他警察進行警方集會,並訪問一名玩家,被訪問的玩家會暴露罪行,常成為黑手黨的頭號目標。

MafiaMystery09 Doctor 醫生 ── 能在夜晚對一名玩家進行治療,被治療的玩家可免於在夜晚被殺害,是村民方的重要角色。

MafiaMystery13 Creeper 爬行者 ── 能在夜晚觀察一名玩家,並得知有誰造訪了這名玩家,藉此取得比村民更多的情報。

MafiaMystery10 Sniper 狙擊手 ── 能在夜晚隨意殺死一名玩家,由於掌握生死大權而且僅有一發子彈,下手也必須格外小心,常成為黑手黨的威脅。

MafiaMystery12 Bulletproof 防彈者 ── 獲得額外生命,能夠抵擋一次死亡,除非在法庭上被投票處決。

MafiaMystery11 Granny 老奶奶 ── 平時無特殊能力,但夜晚若受到其他玩家造訪,如被黑手黨暗殺,不但不會死亡反會殺掉對方玩家,是黑手黨最懼怕的角色,但也會殺了醫生或警察。

── 黑手黨角色 ──

MafiaMystery06 Mafia 黑手黨 ── 普通的黑手黨,能在晚上進行黑手黨集會,除了能先得知黑手黨成員外,可在集會中討論並殺死一名玩家。

MafiaMystery18 Toaster 吐司客 ── 能在夜晚造訪一名玩家並封印對方能力一個晚上,被封印玩家會在隔一個晚上後死亡,是黑手黨的主要殺手。

MafiaMystery16 Framer 陷害者 ── 能在夜晚造訪一名玩家,若該玩家當晚被警察造訪則會顯示為有罪。

MafiaMystery17 Kamikaze 神風炸彈客 ── 能在白天選擇一名玩家進行自殺式攻擊,被選擇的玩家以及自己都會死亡,是白天黑手黨讓威脅封口的主要手段。

MafiaMystery15 Godfather 教父 ── 黑手黨最高領袖,無法被警察查覺身分。

── 中立角色 ──

MafiaMystery14 Fool 小丑 ── 不屬於任何一方,只要能在白天被其他玩家投票並處決即可獲勝,也是玩家們投票時的最大阻礙。

 

MafiaMystery01 MafiaMystery04

  在遊戲中即使角色死亡,只要你所屬的派系獲得勝利就可以取得獲勝獎勵,但要如何洞悉其他玩家心理就得靠各位的心機啦!另外本作由於是跟全球玩家連線,因此建議玩家具備基礎英文會話能力再行遊玩。不過遊戲也能夠在對話中輸入中文,因此玩家也可以邀三五好友一起加入戰局彼此較勁。究竟是村民能夠先把黑手黨繩之以法,抑或是黑手黨會先抹殺掉村民,還是以愚弄他人為樂的小丑會睥睨群雄?就靠各位來做抉擇啦!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