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位日本人!宮崎駿獲頒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HayaoMiyazaki

HayaoMiyazaki  就在去年日本知名的動畫導演宮崎駿完成了最後一部長篇動畫《風立ちぬ》( 臺譯: 風起 / 港譯: 風起了 ) 後引退,此消息不但震驚世人,甚至連吉卜力工作室也被深深地影響,但宮崎駿的魅力依舊。在美國時間 28 日,美國影藝學院發表了第六屆的榮譽奧斯卡「主席獎」( Governors Awards ) 得獎名單,分別是歌手哈利·貝拉方提、編劇尚-克勞德‧卡黎耶、演員瑪琳·奧哈拉以及導演宮崎駿,由於此獎為褒揚獲獎人在影業的終身成就,也有個別稱為「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Ghibli

  相信有許多網友跟筆者一樣從小就觀看宮崎駿的電影長大,甚至是小時候看不懂他所要表達的內容長大後又重新看了好多遍,但宮崎駿的動畫不論劇情或細膩程度都令人讚嘆,即使一看再看還是感到新奇且耐人尋味。此次獲獎則是繼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於 1990 年獲獎後第二位獲獎的日本人。

SpiritedAway

  宮崎駿的作品如《龍貓》、《神隱少女》( 千與千尋 )、《霍爾的移動城堡》( 哈爾移動城堡 ) 都有著獨特且迷人的世界觀,內容也總是壯麗卻細膩,劇情結構和動畫呈現的畫面與音樂更是常讓觀眾潸然淚下,背後卻富含寓意。也不難想像會獲得此獎,而過去宮崎駿也曾被時代雜誌評為「世界最具影響力 100 人」之一。雖然宮崎駿引退令人惋惜,但獲此獎實至名歸。

  而宮崎駿本人則表示:「雖然我認為沒必要讓一個退休人員再獲獎,但依舊覺得光榮。」透露出參加頒獎典禮的意願。

延伸閱讀:

一個時代的終結!吉卜力動畫工作室或解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