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D 新時代!Seagate 推出全球首款 8TB 硬碟!

seagate enterprise hard drive
Seagate_LOGO
Seagate 宣佈,全球第一款容量高達8TB硬盤已經出貨。

Seagate 今天宣佈,全球第一款容量高達8TB的機械硬盤(Hard Drives)已經批量出貨,迎接 HDD 的新時代。在5/6 TB年代,Seagate 在其他製造商之下,所以它只能夠爭取後來居上,這一次 Seagate 終於發威了,而且明年還會首先發佈 10TB 容量硬碟。 8TB 硬碟除了能提升裝置的儲存容量,同時在相同的容量下,有助於減少裝置內的硬碟總量,這可以提升能源效率外,同時也降低了整體擁有成本(TCO)。

seagate-enterprise-hard-drive
8TB 硬碟有助於減少裝置內的硬碟總量,這可以提升能源效率。

其實早在一個多月之前的季度財務會議上,Seagate 的CEO Steve Luczo 就透露其 8TB 硬碟已經出貨,而這次是由官方正式發佈。 Seagate 這款 8TB 硬盤仍是面向企業級服務器、數據中心等應用的,3.5寸,SATA 6Gbps接口,更具體的規格暫未公佈,技術細節也知之甚少,只是說使用更少零部件達成了更大容量、提高了存儲效率、降低了功耗成本,號稱在企業級產品裡擁有最棒的單位容量能耗。此外它還具備多盤旋轉振動耐受能力,能滿足高密度存儲環境下企業對高性能的需求。

Cleversafe
Seagate 8TB 硬盤將在第四季度全面上市,存儲供應商 Cleversafe 已經首批拿到了貨,並且表示很激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