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新方式!觸摸一下電腦便可取得解密訊息!

touch based pc snooping

早前曾經有研究指出,透過聽取並分析 CPU 運算時的聲音,有機會可以破解被加密的檔案。近日以色列 Tel Aviv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指出,原來人體只需要觸摸筆記型電腦機上的金屬接口,另一端接上電壓感應器,便可以藉著人體的生物電流,獲取訊息並竊取解密密鑰。而且研究更發現,手汗越多,效果越好,因為手汗的導電性相當好。

touch-based-pc-snooping
新盜竊方式只需觸摸一下你的電腦便可以了!

這些金屬接口可包括 USB 、VGA等等可以由外界連線電腦的裝置,黑客在取得電流數據後,加以分析電場中細小的波動,就能夠得出密鑰數據等訊息。雖然目前這種破解的方式並不可靠,因為研究人員暫時只演示了針對 GnuPG 加密軟件的攻擊,暫時相信也只限於這種的加密方式。但日後一但加以研究發展,要成功破解到其他加密方式也絕非不可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