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倒標題黨!Facebook 調整內容排序計算方法!

facebook bans fyi click baiting 00

facebook-bans-fyi-click-baiting_00

大家前往 Facebook,總會看到一些十分吸引的標題,但沒有實質內容的標題黨帖子,而且每個人讚好的專頁十分多,大量垃圾信息令用戶十分困擾。Facebook 最近決定改變計算方法,打擊一些完全沒有實質內容,但以標題黨吸引用戶進入連結的帖子連結,使其曝光率大減。

Facebook 在其新聞中心公佈了將會調整內容計算方法,打擊標題黨。Facebook 認為當發佈者(不論是個人和專頁)發佈一條超連結的時候,建立的標題只為了鼓勵用戶點擊,但最終標題並未有任何更多內容的話,在新的計算方法當中,這類無內容的標題黨 Facebook 帖子將會被嚴重打擊,曝光率驟降。以往在 Facebook 的計算方法,這類內容會更多地展示在用戶當中,令點擊率更多。

facebook-bans-fyi-click-baiting_01
Facebook 在新聞稿說要打擊標題黨帖子,他們以一個專頁作例子說明新的計算方式。

如何判斷標題黨帖子?

至於如何判斷這個文章是否屬於標題黨?Facebook 改變這個計算方式,不再以點擊率去計算,而是將會以用戶在點擊連結後,在網頁逗留的時間作曝光標準。換言之,文章長度決定一切,如果文章太短令用戶很快看完,令用戶不能長時間看文章的話,Facebook 可能大幅調低文章在 Facebook 的曝光率。另外 Facebook 另外針對一些附帶超連結的標題,曝光率也隨即作出刪減,並建議用戶使用故事式的訊息,吸引用戶點擊。

Facebook 改變計算方法,估計是如果用戶花費更多時間前往網站觀看文章,就有更多可能點擊廣告,這對廣告收入有一定幫助之餘,也可以過濾標題黨的文章,讓用戶不需受垃圾 Facebook 信息困擾。

facebook-bans-fyi-click-baiting_02
除了打擊標題黨帖子之外,含有超連結的帖子內容的曝光度也調整了,並建議使用故事式手法發佈帖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