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研發新技術!15 分鐘充電可使用 6 小時!

3015315 poster p 1 your 2015 smartphone could have a battery charge of several weeks

雖然近年有不少公司研發出快速充電的技術,但距離這些技術正式推出的時間還有一段距離。近日 Business Insider 報導,一家新創公司 Qnovo 研發出一種快速充電技術,在高速充電的同時亦可以確保電池品質。有了這種新技術,比如距離你出門前只有 20 分鐘,Qnovo 可以讓你在這 20 分鐘內把手機電池充滿至 50%,而一般的充電技術只能充約 20-30%的電量。

3015315-poster-p-1-your-2015-smartphone-could-have-a-battery-charge-of-several-weeks
Qnovo 的新技術可讓你有著更高速的快速充電

Qnovo 表示,現時的充電技術會為了保護電池壽命,在低電壓時以較小的電流來充電,當電壓回復正常時才回復正式充電,俗稱「細流充電 trickle charge」。而他們的技術,是充電時同時不斷檢查電池的反應,以調整充電速度,並不斷重豭這個檢查過程,減低對充電為電池帶來的損害,也可以提升效率。Qnovo 目前已與多家生產商合作,把充電的 IC 晶片及軟件預載在行動裝置中,所以消費者無法自行購買,而使用這項技術的新裝置將於明年推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