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內取代 Windows!?中國政府欲自主研發自家操作系統!

WIndows 8 will be reolaced 00
WIndows 8 will be reolaced
中國欲開發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取代 Windows,圖為安裝 Windows 8 的 Surface 系列電腦。

 

最近中國打擊外國科技公司不遺餘力,由 line、蘋果、微軟等等最近都中招,中國甚至要像人人網取代 Facebook 一樣,以自主研發製品取代  Windows。繼微軟的 Windows 8 被中國政府打擊之後,中國竟然重施故技,欲在未來兩個月推出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

據新華網消息報道,中國國產操作系統的開發團隊已在 3 月開始運作,欲在 10 月發佈自主研發的操作系統,並指研發工作未止於桌面系統,未來也會開發手機版本,這一次系統開發的目標,是在 3 至 5 年內在政府層面全面取代現時桌面操作系統,當然包括 Windows、OSX、Android。早前中國政府宣佈禁止政府部門和機構採購 Windows 8,又對微軟中國進行反壟斷大搜查。由於不少中國企業與中國政府政策息息相關,今次「取而代之」使用自家研發的操作系統,似乎又是變成以自主研發之名進行排外為實的行動了。

WIndows 8 will be reolaced_01
微軟在 7 月被中國政府以反壟斷為名進行搜查,旗下的 Windows 8 也被中國政府部門杯葛。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