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發現新漏洞!可導致用戶意外撥打收費電話!

hackers hack piracy

iOS 一向都比 Android 及其他手機系統安全,不過近日外國媒體 BGR 報導,Copenhagen 的一名開發者 Andrei Neculaesei 發現,原來在 iOS 系統之中都存在一個漏洞,可能讓 iPhone 用戶誤墮陷阱,意外撥打昂貴的收費電話,造成金錢上的損失。一般如果用戶在其他地方點擊電話號碼,iOS 會詢問你是否要撥打這個電話,只有用戶同意才會進行撥打。

hackers-hack-piracy

不過原來在 iOS 內,點擊包含了電話號碼的 URL 連結,iOS 就會跳過再次詢問的步驟,直接撥打電話號碼。這個情況如果發生在 Safari 內,iOS 也會再次詢問,但若發生在 Facebook、Gmail 等等的 iOS 應用程式內建的瀏覽器的話,就不會詢問並自動撥打,一但用戶來不及掛斷電話,電話接通後就會開始計費,造成額外的電話收費。目前已知受影響的 iOS 應用程式除了以上所指的兩個外,還包括下列的那些。

漏洞發生時的情況
漏洞發生時的情況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Facebook Messenger
Google+
FaceTime

相關連結

Android 存在嚴重漏洞!竟有人可以偷打你的電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