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真的!蜥蜴 DNA 掌握人體組織再生關鍵!

TASMTheLizard

TASMTheLizard

  在電影 The Amazing Spider-Man 中奧氏企業的科學部門主任利用了蜥蜴的基因讓自己的右手臂再生成功,雖然最後的結果不盡理想,不過再生依然是人類所渴望的。而綠色蜥蜴那斷尾後的自癒與再生也是科學家一直想努力破解的一環,近日終於有了最新的發展,有研究學者利用 PLOS ONE 期刊宣稱已經破解了基因密碼,並表示蜥蜴在斷尾時會啟動共 326 個基因來運作讓尾巴再生。

GreenAnole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 Kenro Kusumi 博士則認為若對此過程加以研究,假以時日,就能夠達成人體組織再生的目標。他表示只要能將蜥蜴再生的基因配方套用在人類的細胞上,就有可能在未來讓人類的軟骨、肌肉甚至脊髓進行再生。

PLOSONELizard
蜥蜴尾巴再生階段概覽

  不過科學家也發現了一些讓人顧慮的地方,雖然蜥蜴能夠將尾巴再生,不過再生的尾巴不會與原來的相同,而其中的肌纖維也會比原來的短,內部則是單一的長管軟骨而非原先分節的椎骨。儘管如此,這樣的突破仍讓我們未來有機會讓先天缺陷或後天的傷害成為暫時而非終身的。

《PLOS ONE》期刊 ( PDF )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