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獲批令 MacBook 能配置環迴立體聲喇叭的新型音響專利!

surround sound MacBook 1

surround-sound MacBook (1)

一般手提電腦的音響效果不太理想,往往要用耳筒輔助,目前蘋果的 MacBook 系列隱藏了雙聲道喇叭,因為聲音隔住機殼發出,經反射下音質始終差一些。蘋果最近獲美國批出專利,專利中竟然讓蘋果可以把環迴立體聲喇叭放入 MacBook 之中,讓 MacBook 也可以享受聽覺的震撼。

這個專利已在 2012 年提交,直至最近才獲批。最大的特色就在 FIG.8 之中,在相信是 MacBook 的筆記本型電腦的圖片,在螢幕左側和右側、鍵盤上方和下方有 3.1 聲道或 4.1 聲道環迴立體聲喇叭,這設計估計可從用家四周播出聲音,達到環迴立體聲的效果。另外在 FIG.2 也提及在鍵盤下面夾住一個音頻轉換器。從專利的圖片當中,筆電呈矩形,較符合 MacBook Pro 的外形,小編估計如果未來 MacBook 有環迴立體聲喇叭,MacBook Pro 率先裝上的機會甚大,而 MacBook Air 擁有纖薄外形,如果要裝上,則可能要等到蘋果改良這個專利了。

surround-sound MacBook (1)
專利圖片顯示加入 4.1 聲道的 MacBook
surround-sound MacBook (2)
專利申請也展示了鍵盤下方的音頻轉換器設計。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